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滨海新区230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覆盖制造业民生等多领域

主持人:昨天,滨海新区2021年第二批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在经开区西区举行。这次集中开竣工项目共230个,总投资2376亿元,涉及石油化工、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科技、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和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并宣布开竣工,详细情况来听记者翟婧秋的报道。

(现场音:二大街跨津山铁路桥正式竣工通车……)

经开区第二大街跨津山铁路立交工程是今年滨海新区重点畅通工程和20项民心工程之一,起于杭州道与韶山道交口,止于第二大街与洞庭路交口,全长1128.914米,正式竣工通车后,为滨城再添一条交通要道。滨海新区住建委主任陈波说:

(录音:因为我们新区东西向跨津山铁路联通不畅,交通压力非常大,建成以后,对于完善我们路网对于我们滨城交通建设补短板具有非常重要作用。特别是缓解我们新港四号路、泰达第四大街、还有五大街,交通压力效果非常明显。)

桥梁通车后,道路拥堵情况得到了明显缓解,市民出行体验得到了极大提升,附近居民黎女士说:

(录音:原来我们去开发区绕道那边的大桥得一个来小时,现在有十分钟就行,太方便了。)

这批重点建设项目集中竣工109个,其中,东疆东部沿海岸线、生态城枫叶学校等项目将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位于经开区西区的康希诺冷藏配送中心项目是新冠肺炎疫苗生产基地的配套工程,为了满足更大规模的疫苗生产、储存,今年初项目启动策划,4月25号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桩基施工,正在加快施工进度。项目经理王宇平介绍说:

(录音:我们预计在7月30号主体封顶,在8月30号完成机电设备安装,在10月底投入到新冠疫苗储存工作,在2021年年底全部投入使用。一次性可以储存新冠疫苗1.5亿剂,全年周转量可以达到10亿剂。全自动化无人值守,18200平米里面工作人员只需要15人,对疫苗的收发准确率可以提升到100%。)

滨海新区也将借助康希诺冷藏配送中心、凯莱英绿色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等项目,加快打造京津冀特色“细胞谷”。

据了解,在滨海新区今年第二批重点项目中,集中新开工项目121个,其中包含泰达足球场提升改造、华苑教育园、宝龙周边绿化工程等基础设施和民生补短板项目。PK大厦、中科曙光天津产业基地二期等先进制造业项目,总投资额1100亿元,总量规模大、结构功能优、发展前景好,将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有力支撑。(记者翟婧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