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去年碳交易量排名全国第二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6月2日至4日,天津排放权交易所联合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和北京中创碳投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企业碳管理师培训活动,为实现“30碳达峰 60碳中和”的国家战略蓄积力量。该培训吸引了我市及周边省市19家优秀企业的30余名管理人员共同参与。

天津排放权交易所成立于2008年,10多年来,该所致力于提供绿色、数字、科技的解决方案,完成了多项国内市场首笔交易,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环境权益交易平台,2020年,该所碳交易成交量为2909万吨,排名全国第二。今年4月,商务部印发《天津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中明确提出要“支持天津排放权交易所打造天津碳普惠创新示范中心”。

天津排放权交易所总经理李天介绍说,双碳背景下,碳资产管理和碳中和战略将成为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工作,这也要求企业加快培育和储备相关专业技术工作人员,提高对碳市场的认知理解和决策水平,提升绿色低碳发展竞争力。目前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已与国内多家知名行业协会、机构等达成深度合作意愿,未来将针对各个重点行业逐一推进碳管理培训,最大程度帮助企业认识碳、了解碳、减少碳,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将力争成为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中的研究所和排头兵,激发全社会的绿色动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