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天津加速医疗基础设施建设 新一中心有望在今年投用

主播:本市持续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加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一中心医院新址、胸科医院等新建、改扩建项目加速推进,不断提升本市医疗设施水平,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来听记者肖荻、张清淼的报道:

【施工现场音(顶桩电焊声音)】

在侯台湿地公园东南侧的一中心新院区施工现场,医院楼外的风雨连廊正在加速施工。新一中心医院安装了“空气动力胶囊传输”等三套物流系统,方便楼内的药物、病例化验样本、病服衣物实现高效安全运输,项目工区经理杨阳说:系统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阶段。

【录音:这个管道主要是辐射门诊还有住院楼的各个楼层护士站,里边有个胶囊状的一个东西,正负压推动到一个相应的位置,不用人去跑了。】

据了解,一中心医院新院区建设面积超过38万平米,计划有2000张床位。院区的日间门诊承载能力最多可达到7000人次。医院投用后,将成为全国建筑单体体量最大的公立医院。目前,大楼外墙和楼内的主体装修已经完成,预计年内满足交付投用条件。中建三局天津一中心新址项目经理曾贤鹏说:

【录音:现在正包括地下室、群楼、塔楼部分都在这进行精装修的正在收口。6月(份)整个大楼的制冷系统,物流系统,纯水系统都会进行一个调试。目标就是打算在8月30号工程全部施工完毕。】

位于和平区营口道附近的天津市胸科医院旧址正在进行改扩建工程。目前,医院地下14米深的基坑和地下停车场已接近完成,即将进入主楼施工。未来,扩建后的胸科医院和平院区日接诊能力将达到2000-2500人次,医院设施空间都将大幅提升。天津住宅集团胸科医院旧址改扩建项目经理常兆林说:

【录音:原址医院的建筑面积将近扩充了一倍,目前的建成后床位数达到400张左右,主楼的地上一共9层,1、2层,以门诊办公为主。3楼这块整个拿出一层来,作为一个手术、ICU病房,比老的胸科医院的配备等于将近增加了两倍左右。今年6月份开始进行主楼的地上部分施工,预计年底完成整个地上9层的主体结构。】

按照十四五规划,本市将开工建设一批公共卫生、综合性医院以及专科和急救重点项目。整体提升医疗卫生设施服务承载能力与水平。其中,涉及今年的5个重点公共卫生项目已全面启动。市卫健委规划发展和后勤管理处处长万健说:

【录音:我市公共卫生重点项目包括海河医院甲楼传染病改造工程和甲类传染病住院楼建设,可以增加200张的负压病床。同时,加快第二人民医院的迁址新建工程,总医院新建门诊综合楼的工程,人民医院的三期住院部的工程,中心妇产原址的改扩建工程,以及市急救中心在梅江院区新建的工程项目。以服务本市重大公共卫生需求为导向,筑牢公共卫生的防护网。】( 记者肖荻、张清淼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