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交通> 正文

高考期间 天津这类小客车不限行!

距离天津高考还剩下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高考期间,6月7日至10日(周一至周四),天津对接送考生小客车不限行。

同时,高考期间还将实施10余项交通保障措施,为高考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全警投入

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组织全市交警支队、大队最大限度将警力、警车投入路面。

增设护学岗

在考场周边增设护学岗,加强通往考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各类突发事件。

严查各类违法

严查鸣喇叭等违法,加强考点及周边道路的管控,做好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的指挥疏导和相关车辆停放管理,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货车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周边管控

适时在考场门口和周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以确保考场门前和周边道路通行有序,为考试创造宁静环境。公安交管部门将在严格执法、严格管理的同时,尽最大限度为高考提供优质服务。

涉考人员不受限

高考期间,对通过申请的接送考生及考务人员驾乘的小客车,实施机动车尾号不限行、外埠号牌和本市区域指标小客车高峰不限行措施。

关于申请渠道和方式,考试前,考生家长将考生本人准考证与接送考生小客车行驶证同框照片,考务人员将所在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与驾乘小客车行驶证同框照片,通过私信方式向“天津交警”官方微博发送,或通过个人微信向“天津交警”官方微信发送,公安交管部门将对备案车辆违反相关限行规定不予处罚。

减少占路施工影响

高考期间,最大限度减少占路工程施工,考点周边已开工项目暂时停工,未开工项目暂缓开工,最大限度减少对考生的影响。

可临时借用公交车道

接送考生和考务人员车辆高峰时段在道路通行期间受阻的,可临时借用公交车道通行。

妥善处置涉考车辆交通违法

对接送考生和考务人员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在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严重违法车辆,在不影响考试前提下,妥善处理。

涉考车辆事故快速处置

对发生涉及考生和考务人员车辆交通事故的,启用快速处置程序,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

随时接受考生求助

在各考点门前或周边显著位置安排交警巡查车、高考应急服务车,随时接受考生及家长求助。

开通交警高考应急专线

开通“58860008”高考期间道路交通保障应急专线,随时接受考生及家长求助。

视条件设立临时停车区

具备停车条件的考点周边,在不影响正常通行的前提下,设立临时停车区,由执勤交警、辅警引导送考车辆临时停放。

随时发布路况信息

高考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天津交警”微博、天津交通广播等实时发布各高考考点周边道路路况信息和出行提示,为考生出行提供第一手参考资料。(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