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建设网络强国亟需“工匠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统筹协调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领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

众所周知,互联网的发展是社会进步的重要表现,经过了几十年的萌芽、发展、壮大,互联网技术不仅运用到了政务、社会、军事、科技等重要领域,还进入了千家万户,成为了公众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已经离不开互联网,但在互联网安全、建设、管理等方面,还有一些短板和弱项,必须加快速度补齐,早日建成网络强国。

要重视互联网,充分认识网络建设的意义。从老百姓角度来看,互联网是收看新闻、电视,了解世界百科知识的重要渠道,也极大方便了网上购物、办事,提升了我们的生活质量。但从国家层面来看,互联网技术已经嵌入到工业生产、科技研发、国防安全等领域,是否掌握互联网核心技术,是否做到互联网自主可控,直接关系到国家的安危。由此看来,互联网建设绝非小事,必须从长计议,加大建设投入,推动网络事业迎来新的良好局面。

要发展互联网,将网络安全掌握自己手上。其实,对我们国家来讲,网络安全是迫在眉睫要解决的问题。由于我国互联网发展起步晚,加上受西方国家政治、军事上的排斥打压,通过互联网破坏我国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转,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为此,要加强互联网核心产品研发,加快互联网技术研究,提升全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多用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力争早日提升网络安全等级,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巩固好国防安全。

要治理互联网,营造风清气正的用网环境。随着网络的全国普及,以及智能手机、移动终端的广泛使用,加上普通人在网络技术、法纪意识方面的欠缺,如果互联网已成为负面舆论蔓延的重要渠道,网络攻击、网络诈骗、网络色情等掺杂其中。一方面,要加强安全用网宣传力度,引导公众正确用网;另一方面,要加强网络信息跟踪过滤,对网络暴力犯罪行为零容忍。(作者:钟鑫)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