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专访卡达尔:5轮4分不满足 津门虎还能做得更好

天津津门虎在本赛季中超前五轮比赛中,防守端的表现总体上还是超出赛季前的预期。除了首场大比分不敌海港之外,整体防守的发挥也获得了球迷们的认可,这其中匈牙利籍外援卡达尔的功劳可以说是最为突出的。仅用五场比赛,他就获得了津门球迷的认可,他在场上所表现出的统治力,也帮助防线上其他球员获得提升。在间歇期球队回到天津后的第一堂公开训练课上,一名小球迷专程赶来为卡达尔献上鲜花,这也足以说明球迷们对他的喜爱。

在本赛季来到津门虎之前,卡达尔在山东泰山的状态并不理想,网络上也不乏对于卡达尔的批评,最多的则是对他转身较慢、反应不够灵敏的诟病。而加盟至津门虎之后,这名外援很快就用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虽然球队在赛季之初遭遇了许多困难,但他却在困难面前表现出极强的心理素质,也很快就成为了球队的后防核心人物,并在比赛中被委以场上队长的重任,与队友们一起在五轮联赛中拿到宝贵的四个积分。

目前,联赛正处于间歇期,津门虎正利用宝贵的机会加快磨合提升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卡达尔也已非常适应球队目前的后防布置。在球队中,他感受到了所有人的斗志与拼搏,这也使他对球队未来非常有信心。而对于剩余25场联赛,卡达尔希望在二转获得补强后,球队成绩能够取得新的突破。而在近日,卡达尔接受了津云记者的专访,在谈及自己感受的同时,他也对所有津门球迷对球队的理解与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希望能与所有人一起努力,获得更好的成绩。

津云:22日公开训练结束后,有小球迷给你送上了鲜花,你当时的感受是怎样的?

卡达尔:确实,我也是感到有一点惊喜,因为之前没有想到过球迷会送花给我。所以球迷送给我花的时候,我感觉很高兴,体验是美好的。这也体现了我在球队中展现出了自己好的一面,以及球迷对我的认可。非常感谢他们,这也说明球队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津云:你用了五场比赛的表现就征服了天津球迷,对此你怎么看待?

卡达尔:赛季之初,我们面对的困难还是非常多的,球队从组建到联赛开始时间非常短,筹备工作比较仓促,因此对于球员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包括身体体能储备方面,都是不太理想的。通过一段时间的累积,以及所有人的不停努力,从比赛也能看到我们的进步,这五场比赛我们的水平逐渐提高,状态逐渐提升,也能看出我们是一支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球队。到了赛季末的时候,我们肯定会满意我们所做出的努力,当然现在距离联赛结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我们要继续保持努力。

津云:去年中超的比赛中,你的情况并不太理想。如今本赛季中超前五轮结束,你是解围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这是不是意味着你已重新找回了自己的状态?

卡达尔:去年的情况我也不太愿意再提及,因为这已经是过往的事情,没有太大的意义了。不过你要知道我刚开始来到中国的时候,面对不同的联赛不同的文化,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再加上刚来的时候之前三个月我没怎么训练就直接比赛,身体状态没有达到比较好的一面。但是去年一年已经过去了,我也不再想去提及了,我是一名更愿意看未来的球员。我是一名团队型球员,我有我自己的比赛经验与履历,所以知道什么时候该怎么做,包括知道如何把自己的思想全部放在训练和比赛中,准备好帮助球队。对于媒体来说,这些数据他们可以去研究去讨论,但对我来说并不太看重这些,我更看重的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球队取胜,这才是我最想要的数据。

今年也是不同以往的一年,这是我中超的第二年,有了一年的适应之后,我会更好更快地融入团队。比较去年三个月没有训练来到一个新的联赛,今年我进入状态更快。

津云:今年有几场比赛,你都佩戴队长袖标出战,对你来说这是否意味着更大的压力?

卡达尔:首先来说,我觉得不光是队长,其实所有人都负起这样责任,这才是真正的团队精神。对于我来说,我可能在场外是一个并不喜欢沟通,说话比较少的人,但是在场上我是一个非常拼命,愿意去呼喊的人。我们的球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在场上需要人去鼓励、去呼喊、去提醒他们,给年轻球员一些建议,多和他们交流,这是非常有必要的。我觉得一支球队不光是教练或者一两名球员去努力,我们需要所有人员的付出,需要每个人的负责和担当,整个团队才会有正能量的体现,我们更需要的是团队主义精神。

津云:不知道你是否了解球队主教练于根伟球员时期的历史?对于主教练今年所做的工作,你如何评价?

卡达尔:我来到这个队之前,已经了解过于总作为球员时的履历与成就,来到球队之后,我在他的指导下参加比赛,了解更深一些。我觉得他是非常积极正能量的人,拥有非常强的人格魅力,执教能力杰出。他不光是对出场的11人做出很好的栽培,对年轻球员也有很好的指导。因为联赛很漫长,需要我们所有球员努力成长,所以他日常训练比赛对每一名球员都非常关怀,提出的要求也细致到细节,我觉得他无论在做人方面还是执教方面,都是非常积极正面的。

津云:前五轮比赛后,你已经对各支球队的实力有了大致的了解,你认为津门虎保级的难度大吗?

卡达尔:其实联赛是非常漫长的,不光是这5场比赛,后面我们还有25场比赛要去踢,所以希望在二转开启之后能引进更多有能力球员帮助球队,一起来为球队奋战。其实这五场比赛大家也已经看到了,除了第一场比赛之外,其他四场比赛我们都有非常好的机会。对于五场比赛我们拿到四分,我内心是希望能在以后获得更多突破,也并不是感到特别满意,未来25场的比赛,我们需要去提高自己,做的更好。

津云:你对所有天津球迷有什么要说的话吗?

卡达尔:其实大家都知道,球迷是第12人,对球队帮助是非常大的。我觉得天津球迷做得非常优秀。我们在过往比赛中,无论是取得什么样的比赛结果,球迷都非常支持我们。我相信这种支持会帮助我们,不会让我们失去对比赛的信心,追求胜利的渴望是不会丢失的。球迷对我们带来的动力是很大的,每堂训练课,都会有球迷在训练场外来支持我们,比赛时也会有球迷去远征看比赛,所以球迷的支持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很大动力,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这种支持更加重要,我也希望能够和球迷们一起努力,让球队越来越好。(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