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红桥区土地招商推介会公布“十大工程”

5月25日下午,2021筑梦同行 繁华再起 红桥区“十四五”城市建设项目暨土地强区招商推介会举行。现场发布了土地强区的核心内容,即十大工程。

未来一段时期,红桥区要充分释放3000亩土地资源红利,合理配置商业、居住、公共服务等各类载体,以“十大工程”促土地强区,实现强规划引领、强区域开发、强项目带动、强基础设施、强民生保障、强经济支撑、强持续发展、强城市韧劲、强精细管理、强综合竞争。

规划引领工程。 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细化西站商务区西于庄片区城市设计方案,营造西站枢纽经济活力氛围。做好区教育文化、体育、养老、消防等民计民生设施专项规划,促进公益性配套设施优质均衡发展。

区域开发工程。 加快推进土地出让速度,形成以大胡同、西站前、西于庄西沽、光荣道为引领,各小块地块为辐射的“4+N”发展布局,逐年实现地块出让。以西站前广场、西于庄、光荣道科技产业园、大胡同等为重点,全力推动西于庄、铃铛阁、五十一中南地块、红桥中医院、金潞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红桥区土地招商“两库一网”,与国内房地产企业100强建立直线联系,提供马上就办、痛快办事的优质政务服务,促进互利共赢。

城市更新工程。 建立健全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后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做一个、精一个、留一个。积极有序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补齐老旧住房使用功能短板。结合新建项目、城市更新、片区开发,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城市细小工程。 充分利用零散点棚户区改造释放空间,规划实施零散地块提升改造工程,建设一批文化、体育、娱乐、休闲设施,着力补齐社区公共服务短板。打造一批“小而精”的标志性建筑,提升改造街头自然景观和人文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改造沿河老建筑外立面,推动老旧建筑同运河风光、自然生态相协调,实现沿河游览移步换景,促进人水相亲、城水交融。

交通畅行工程。 加快推动子牙河北路、子牙河南路等一批市政道路建设,提升次支路网密度,方便群众出行。优化路网规划编制,完善地块周边路网体系,进一步打通城市“微循环”。实施旧路改造,进一步完善西站地区路网结构和交通导行设施,配建增建一批智慧停车设施。

便民服务工程。 实施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设施的新建、改建、扩建,建设三中南校区、三条石小学、五十一中南地块幼儿园等项目。建成一批服务周边的医疗保障设施,完成西沽卫生服务中心、红桥中医院等项目建设。推动构建以“轨道+常规公交”为主体的公交优先网络,提升城区公共交通便捷度。

新基建工程。 积极改善城市空间形象,同电力部门深入对接,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纪念馆路沿线等高压线缆入地,畅通城市立体空间。有序推进重点片区内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城市建设智能化提升改造。实行管廊试点,在具备建设条件的市政道路下建设综合管廊、管沟,实现智能管控。推进新建小区智能化建设,充分利用智能技术,打造智慧小区。

排水防涝工程。 新建一批排水管网,保障排水安全。改造年久失修、标准偏低的雨水管道,提高雨水管渠系统排水能力。加强内涝积水综合治理,推进积水片区改造,全面消除内涝积水片区和积水点位。

生态涵养工程。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严格水域岸线管控,修复水生态,提升水质量,保护水资源。加强土壤污染风险管控,确保新出让地块土壤环境达标。

绿色廊道工程。 建设北运河、子牙河、南运河沿河生态走廊,提升改造堤岸景观,打造滨水生态景观岸线。积极提升打造海河思源带状公园、竹园、水趣园、西沽公园、子牙滨河公园等城市节点公园,形成点面结合、有效连接。

通过实施土地强区发展举措,到2025年,红桥区城区基础设施将不断完善,城市更新有序推进,智慧城区加快建设,承载能力持续强化。到2035年,城市规划建设水平达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水平,全面展现高品质城市风貌,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全面建成,新型智慧城区基本建成,城区发展能级和辐射功能全面增强。(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