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毕业季 大学生租房更倾向于“调性”

又是一年毕业季,大学生们开始走出校门进入社会,面对他们的不仅是要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和事业,还需要选择一个属于自己的“生活空间”。因而,随着毕业季的开始,租房市场也成为楼市的热点话题。

毕业租房已成流行

近一时期,毕业季引发的租房热快速升温,关于大学生毕业后是租房还买房的热议成为市场的焦点。据了解,与往年不同,今年毕业季的应届大学生更看重租房,由此也引发了房屋租赁市场的产品竞争。

大学生租房在近年来成为楼市的热点,一些毕业的大学生对于租房的需求热度较高,毕业租房已成为时下的流行时尚。

租房市场产品细化

房屋租赁产品细化正在成为市场的运营趋势,对于房屋租赁市场来说,只做中间商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更难为毕业季大学生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因此从事房屋租赁的机构开始对产品进行细化,而具有前瞻性的品牌中介服务已经开始对所推出的租赁房源进行“包装”。

有应届毕业大学生直言,首先会考虑租房,因为租房选择的余地较大,可以随着工作单位的变动选择周边的房子,特别是现在的租赁房产品细分,而且大都进行了简单的装饰,所以租房不仅减轻了买房的经济压力,也减少了装修的负担。

大学生租房更爱“调性”

从毕业季大学生的选择来看,市场上“整租”的选择正在被“合租”所取代。据了解,“整租”房是在市场特定的环境中较为受欢迎的产品,而“合租”则是近一时期备受市场推捧的租房形式。

一些应届毕业的大学生直言,当市场产品还没有完全细分之际,整租受到了市场的欢迎,一是因为“宿舍”情怀,因而愿意大家依然能够聚在一起,二是因为年轻人推崇的“AA制”,所以租上一套两居室或是三居室在经济方面可以承受。

今年毕业季对于房屋租赁市场而言,年轻人更喜欢“合租”。一来是合租房目前在市场上做到了“个性化”“品质化”“市场化”,二来是合租房更加有利于年轻人的交流和“异业”合作,特别是安全性和交流性要高于其他的租赁方式,因此毕业季大学生租房更倾向于“调性”。

“合租”流行市场成时尚

从租房市场了解,毕业季大学生租房选择已经从寻求专属的空间转变成“市场信息的共赢”。一些毕业季大学生直言,以往的毕业季租房还是乐于寻求“整租”,一两个知己或是闺蜜选择一处专属的空间,而今更希望拥有“合租”之中专属的一方领地,既有自己的专属,又有相互间交流的属地。

据了解,今年毕业的大学生对于“合租”更加关注,而推出合租房的品牌公司更是将租赁房的产品细节做到极 致,特别是推出了“色系”“套系”以及“时尚调性”的专属空间,这些租赁房源极大地赢得了毕业季大学生的推崇和喜爱。

市场打造毕业季“专属私享”

据自如天津品牌负责人介绍,今年毕业季大学生对于租房的要求十分实际,而根据对于市场和早期深入的了解,自如率先在租赁房市场打出“有调子的房子”,一经推出便受到毕业季大学生的追捧。

自如天津品牌负责人表示,当房屋租赁已成潮流,对于毕业季的大学生来说,拥有一处属于自己的独立空间的确很惬意。因此租赁市场细化产品,将简单的租房升级为“追风时尚的小确幸”才会受到市场推崇,除了提供房源的区域性、便捷性的优势,强调房间的时尚艺术性与舒适装饰感,打造出“拎包入住”的便捷与“居住空间”的温馨才可以享受到“专属私享”。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