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4个月查处2249起超员交违

今年以来,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开展“铁拳出击”专项治理行动,严查严处超员、酒驾等易肇事肇祸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前4个月全市查处超员交通违法2249起,有效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据统计数据显示,在这2249起超员违法中,超员20%以上的共623起。此外,驾驶营运客车、校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超员占比较大,共查处2245起。其中,涉及面包车超员违法1135起,约占违法总数的51%。据交警介绍,无论哪种车型的机动车,在实际乘坐人数超过核定人数的情况下,会增加车辆行车时的不稳定性,载重越多,惯性越大,制动距离延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一旦超员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自燃等意外情况,将会给乘客逃生、人员抢救等带来极大困难。同时超员的乘客没有安全带等安全设施的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比其他人员更易受到伤害,且受伤害的程度更严重。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超员行车危害极大,一直都是公安交管部门严厉打击的重点违法行为之一。为了自身安全,人们在出行时一定不要乘坐超员车,如果发现超员车辆,应及时向交警进行举报。对于超员违法行为,交警一律严格依法处罚并纠正。(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