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津南消防救援支队举办致敬退伍老兵 传承革命基因红色故事会

“一寸河山一寸血”,每一位老兵都深藏着一段刻骨铭心的红色故事。近日,津南支队邀请64岁“老兵”高金瑞老人走进支队党史课堂,用初心和使命为全体指战员讲述了一段紧张激烈而又荡气回肠的战斗岁月。

老兵高金瑞,1976年入伍,服役于海军南海舰队第三大队,1979年2月17日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和个人三等功。授课期间,高老精神矍铄,声音洪亮,以个人亲历的战火纷飞的对越战场为主线,为指战员生动地讲述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中保家卫国、舍生忘死的烽火岁月以及当年在战场上的英勇事迹。讲到海上战斗激烈的片段时,老人饱含热泪,握紧拳头,仿佛置身海战之中。高老动情的讲道:“虽然当时我们海军舰艇吨位较小,但大家在战场上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必须打胜仗!最终取得了海战的胜利”。通过高老的讲述,指战员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当年老兵们战场上的危险和艰苦,知道了我们党取得胜利的艰辛与不易,感受到了拥有当前和平生活的珍贵和幸福,对“老兵”身上流淌着的那股热血肃然起敬。

宣讲结束后,支队领导请高老对消防队伍提出宝贵意见,高老语重心长的说:“消防员是我最钦佩的人,你们为了人民幸福舍生忘死,哪里有火情,哪里就有你们的身影,我对你们表示敬意。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希望大家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发掘辖区红色资源,不断拓宽教育阵地,让全体指战员在红色历史中,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的如铁信念,切实增强教育活动的主动性和实效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