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气> 正文

酷热十足!天津气温创新高

昨日,津城艳阳高照,晴热天气犹如夏季,全市普遍升温,绝大多数地区气温均在30℃+,其中最高气温出现在武清,大约33℃,酷热感十足。而最高气温唯一没有达到30℃的地区是蓟州,因为全市这么热的情况下,那里却下雨了。

在升温过程中,这场降雨来得突然,且局地性明显,并未影响全市升温的天气格局。昨天降雨出现在本市北部山区(蓟州),以雷阵雨的形式出现,因此那里最高气温接近30℃,并未达到30℃。全市那么热,降雨为何突如其来?

目前天气“忽热”起来,天气存在着不稳定因素,因此冷暖空气的“碰撞”也容易带来降水过程,接下来几日,预计本市有两次阴雨过程。其中,在20日白天至夜间,本市阴转小雨,云量较多,最高气温有所回落,但也会在28℃左右。到了22日夜间,云量再次增多,仍可能出现降雨天气过程,所以,这几天外出,最好还是带把伞。今日气温将小幅回落,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晴转多云,西南风3-4级,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0℃。

5月的天气正是春末夏初之际,对于北方城市,昨天迎来一个气温新高。昨日天津接近33℃的气温是今年以来的一个气温高值,刷新今年以来气温最高纪录。而北方也并非个别城市晴暖,普遍开启升温通道,多地刷新今年以来气温新高,比如天津、哈尔滨、沈阳、长春,而北京也首次冲上30℃。

不过,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天气如夏,并未真正入夏,北方大部地区昼夜温差仍较大,华北、西北、东北很多地方昼夜温差还在15℃甚至更高,以昨日为例,昨天本市昼夜温差在14℃-15℃,早晚还需注意保暖。而原本更暖的南方城市,杭州、长沙等地最高气温才20℃出头,南方地区还将迎来新一轮的较强降雨,南北气温也在5月的这段时间呈现出“倒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