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陈戌源:职业联盟组建遇到困难 国足有能力出线

 2021中超联赛前五轮战罢,在这个短暂的间歇期,中国男足即将在主场出战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最后四轮的比赛。目前,国家队正在上海进行调整,19日晚,全队将启程前往苏州,进行40强赛的最后备战。在这期间,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接受了新华社的专访,主要谈到了国家队成绩、联赛建设等几个方面的问题。

职业联盟

“职业联盟”四个字,在最近两年一直是中国足坛最热门的话题,但时至今日职业联盟始终未能挂牌,也让关心足球的人们多少有些着急。这次接受专访,陈戌源用“千呼万唤始出来”几个字形容了职业联盟的运作进展,但仍旧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这项工作到现在,应该说也碰到一些困难,如果没有困难的话,去年就应该组建起来了。当然这些困难都在解决当中,我希望越快越好。”对于为何一拖再拖,陈戌源坦言这其中仍旧有许多需要解决的困难。

此外,在职业联盟正式成立之后,与中国足协之间到底如何定位,陈戌源表示:“我们必须吸收国外俱乐部、国外足协的经验,考虑中国的国情,来解决这个问题。应该说整个事权关系,现在我们是理得比较清楚的。”

青训工作

在采访中,谈到有关中国足球青训工作时,陈戌源从五个方面给予回应:“第一,中国足协计划在今年推出全国青少年联赛,建立全国统一的青少年联赛体系;第二,中国足协要常态化地设立青少年经营训练营;第三,中国足协将加大青少年教练培养力度;第四,中国足协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青少年国际交流;第五,中国足协要和各相关部门推动足球领域的体教融合工作。”

近年来,中国足球留洋球员越来越少,这势必会对中国足球整体发展产生消极的影响,陈戌源深知这一点,并表示马上就会有帮助球员留样的行动:“我的目标是在今明两年内,应该要有青少年队伍整建制出去,希望有几十个人能出去。”

职业联赛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连续两个赛季,中国各级职业联赛不得不采取赛会制。不仅如此,正处于风雨飘摇中的中国职业联赛,近年来退出的球队成倍增长,这令中国足协也在想方设法改变现在的状况。“建立一个健康、可持续发展机制非常关键。通过股权多元化,可以推动俱乐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在陈戌源看来,俱乐部投资人很难从中获益,也是制约中国足球发展的一大因素,“足球有市场属性,当然也有社会公益属性,投资俱乐部也是一种社会责任的体现,但也一定要用3到5年实现俱乐部财务平衡。”

在谈到中性化名称时,陈戌源强调:“这是为中国足球打造百年俱乐部所必须经历的阵痛,咱们一直讲百年俱乐部,那必须是非企业话的,是一个城市的符号,是足球的符号,否则怎么叫百年俱乐部?”此外,对于中性名称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这样的说法,陈戌源坚决否定。

男女国家队

目前,中国男足正在备战世预赛40强赛,陈戌源认为国足有能力也有责任打好比赛,并且对于闯入12强赛有十足的信心:“为什么要提早5天集中?并不是因为我们惧怕关岛队和马尔代夫队。这是因为从李铁接手国家队以后,六、七次集训没有一次国家队是整齐的。而且,因为联赛就是封闭的,如果继续封闭,队员的心里、生理肯定会受到影响。提前集中,也能让国脚们中间得到几天休息的时间。”

中国女足刚刚在两回合的比赛中战胜韩国女足,拿到了东京奥运会女足入场券。但真正谈到在苏州主场的第二回合比赛时,陈戌源直言当时内心也是紧张的:“中场休息时,我来到更衣室,对队员们说要忘了下半场。”好在女足姑娘们并没有因为比分的落后而放弃,下半场连追两球实现反超,成功闯入奥运会正赛阶段。为此,陈戌源也对中国女足教练组、队员和关注女足的人们予以感谢。(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