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萨马兰奇纪念馆推出“百枚马拉松奖牌文化展”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萨马兰奇纪念馆推出“献礼建党100周年——征程·荣耀·百枚马拉松奖牌艺术文化展”,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及第45个“5·18国际博物馆日”献礼。

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为更好的普及传播博物馆相关知识,并为庆祝建党百年献礼,萨马兰奇纪念馆紧扣主题,推出“冰雪华光——向世界讲好中国冬奥文化故事”特展及“献礼建党100周年——征程·荣耀·百枚马拉松奖牌艺术文化展”,通过丰富多彩的奥运文化展览,让大众能够更近距离感受奥林匹克精神的魅力。

展览揭幕仪式当中,萨马兰奇纪念馆副馆长张秀丽在发言中表示:“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我们积极探索博物馆发展的新方向、新模式、新方案。以展览的方式,从不同角度致敬时光洪流里的那些伟大,循迹历史脉络。讲述中国历史文化,展示中国文明,展现中华艺术之美。在我们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到来热切期盼的同时,我们也用热情及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北京冬奥宣讲团宣讲员、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手刘超英先生,世界田联一级教练员、中国十英里跑步系列赛创始人陈山林先生发表演讲,为建党100周年献上祝福,并由衷期盼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到来。静海区华康街道办社区、南开区万兴街长江里社区和南开区华苑街莹华里党群服务中心的代表也进行了发言,表达了社区广大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之后,所有人参观了本次展览,通过展示各城市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马拉松奖牌,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展现奖牌艺术文化,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本次展览分为“初心使命引领伟大征程”、“众志成城 全民抗疫”两个单元,展示了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并回顾了疫情防控中无数的华夏儿女坚守岗位,为万家团圆提供守护的感人事迹,让所有人感受到14亿人民齐心抗疫,众志成城展现出的中国力量。展览参观过后,大家跟随讲解员走进了“冰雪华光”向世界讲好中国冬奥文化故事特展,中华民族悠久的冰雪历史,以及冰雪文化特色,所有知识的来龙去脉,在轻松有趣的故事中展开。

萨马兰奇纪念馆正在努力的探索与深挖新形势下文博事业发展新空间,为体育回归教育的社教工作,构建体育强国承载的文化传播使命,力争在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国体育文博的国际形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7月18日。而为了积极响应此次国际博物馆日,萨马兰奇纪念馆决定在2021年5月18日-5月21日每日9:30-16:30免费对外开放。(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