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积极探索高校毕业生就业新领域新渠道新形式 毕业生开网店给予流量扶持

5月17日至23日是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昨天,记者从市教育两委获悉,今年促进周期间,我市将举办新媒体营销专场和民办教育专场两场视频双选会,50余家企业带来4991个工作岗位。“今年,我市共有17.4万名高校毕业生,我们将积极探索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新领域、新渠道、新形式,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市教育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缓解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就业压力,市教育两委不断加大招聘服务力度,与众多优质企业搭建招聘合作平台,深挖市场性岗位,持续组织分层次、分类别、分行业的校园招聘活动,联合市国资委、市人社局举办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联合市工商联举办民营企业专场视频双选会,联合市工信局举办中小企业专场视频双选会,联合各高校举办中高端人才、理工类、农医类、财经贸易类专场视频双选会。截至5月初,联合各相关委办局、各行业协会、各高校累计面向2021届高校毕业生举办“津英就业”系列专场招聘会22场,提供岗位16.4万个。

为实现服务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双赢,市教育两委深入探索校企联动合作新模式,将服务企业引才需求立足在学生培养,将校企合作对接会召开在企业现场,组织毕业生将毕业论文撰写在研发一线,根据企业需要提供针对性服务,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建立企业招聘服务专群,探索学徒制合作培养模式,服务重点领域、服务重点行业,服务区域发展。

此外,积极与云账户、猪八戒网等共享经济平台企业建立战略框架合作,鼓励毕业生充分利用新兴业态实现多种形式灵活就业;为我市高校毕业生提供网上开店平台,给予店铺流量扶持,组织企业管家团队帮助入驻大学生店铺获取订单,给予投资赋能机会,支持高校优秀学生团队创新创业项目;定期邀请企业进入高校开展就业宣讲和就业观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民营龙头企业对高校育人的促进作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