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百日安全攻坚战”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和队伍安全“两个稳定”,充分发挥首都护城河作用,为建党百年华诞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5月17日下午,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百日安全攻坚战”专项行动。刘心元政委主持会议,张福好总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总队在家党委成员、二级专员参加会议。

张福好总队长指出,今年以来,总队各级绷紧神经、咬紧牙关,圆满完成一系列重大消防安保任务,确保了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就是要厉兵秣马、率先出击、主动迎战,把工作往前赶、做扎实、干细致,确保建党百年大庆前后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他指出要增强“三个意识”,以赶考心态迎接重大挑战。建党百年大庆,是党和国家今年的大事、喜事,万众瞩目。各级要增强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提升“政治三力”,用一流的业绩回应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增强归零意识,认清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牢记“消防安全永远在路上”,自我加压、自我鞭策,确保隐患“清零”;要增强忧患意识,在深度研判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朝前研判风险,实现精准施策、靶向治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他强调要突出“三个精准”,以攻坚姿态抵御重大风险。各级要精准整治,采取联合检查、专家会诊、技术指导等方式,找准制约本质安全的深层次问题,挂账整改、照单销号,落实“四铁”“六必”要求,综合运用联合惩戒、媒体曝光、诚信制约等手段,震慑违法行为;要精准宣传,聚焦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卧床吸烟、占堵消防通道等问题,精心策划,做到线上与线下、警示与提醒、指导与培训同步跟进,既要铺天盖地,也要潜移默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消防安全文化;要精准发力,大型活动举办期间,属地支队要提前介入,严密布控,其他支队也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对重点场所严防死守,确保“面”上平稳可控,“点”上绝对安全。特别要发动派出所、物业、居委会、公益联盟联防共治,把责任和措施都压实到“最后一公里”。

他要求要落实“三个到位”,以临战状态扛好重大使命。各级应急准备要到位,时刻做好防汛、抗震、大风天气、跨区域增援等各项应急准备,后勤部门足额、超额配发物资,与社会单位完善联动机制,确保人员装备集结高效,投送补给一步到位。训战融合要到位,组织对新领域、新材料、新工艺企业开展实地熟悉和实战演练,找准风险点,掌握危险性,制定针对性处置对策。要修订完善预案,优化力量编成,视情做好前置备勤。安全管控要到位,对照琼色局长“5个深刻反思”和寿旺政委“6个为什么”,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严格执行灭火救援安全要则、行动规程和初战要诀,对重大敏感险情,全勤指挥部要第一时间出动,科学指挥、严防发生伤亡事故。

刘心元政委指出,一是把握大局,为庆祝建党百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是使命。今年必须要筑牢坚强屏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消防安全和队伍管理都不能发生事故案件。各级要按照方案部署和领导指示,扎实开展工作,为建党百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二是坚决应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有效维护社会消防安全,是政治责任。我市社会面火灾防控压力大,各类风险交织叠加,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复杂,要精准及时的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夯实消防安全底盘,确保火灾形势平稳可控。三是坚决排查整治队伍管理明患隐忧,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是政治担当。近期,正在逐步启动一系列人事调整相关工作,队伍各级关注度高,人心比较浮躁,不安全隐患漏洞增多,潜在的风险逐步浮出水面。队伍“两严两准”落实不到位等顽固性问题反复出现,各级务必认清队伍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四是坚决打赢百年大庆安保攻坚战,展现队伍坚强意志,全面提整队伍的士气,是政治决心。总队党委围绕六件大事,弘扬天津消防精神,队伍各级在教育、火灾防控、灭火救援、应急保障、职业荣誉体系建设等方面都有新的进步和发展,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新发展阶段实现新跨越,提供了历史机遇。

就如何打赢百日安全攻坚战,刘心元政委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始终保持胸怀“国之大者”的政治站位。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把国之大者装在心中,下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先手棋”,练就应对复杂形势局面的“硬本领”,既防“黑天鹅”,又防“灰犀牛”,坚决防止发生影响社会安全和队伍稳定的事故。二是坚强组织领导,聚精会神干在实处干在一线。各级要把百日攻坚上升到党委工程、主官工程,亲自研究部署,党委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六包两保”责任,动员全市消防救援指战员,压紧压实火灾防控和队伍管控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三是关心关爱一线,为基层指战员排忧解难。基层是发展之基,是战斗力源泉,要坚持干部从基层出,人往基层走,物往基层送。精心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应急物资、应急食品、防汛器材等储备,提高保障能力。要做好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激励指战员投身安保。四是严格考核考评,用实战数据检验工作成效。要加强调度指挥,每半月分析调度,每月通报排名,要把学习,活动安保,执法数据,灭火救援,六熟悉等情况综合排名,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并将结果纳入单位年终考评成绩。要表彰先进,实施立功嘉奖专项奖励。

会上,王以革副总队长对百日安全攻坚战专项行动进行具体部署,并对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消防安保任务提出要求。津南、西青支队分别就落实百日攻坚战行动措施,做好本地区大型活动安保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总队机关全体干部在总队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支队、大队全体干部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