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赢了!津门虎取得赛季首胜 于根伟:会越来越好

2比1力克武汉队,天津津门虎用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结束了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前5轮的争夺。不仅首次拿到3分,津门虎队在比赛也继续展现出了铁血的意志和团结的作风。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津门虎队将利用间歇期进一步做好调整,用更好的状态去迎接第一阶段后面的比赛。

终于获得赛季首胜

由于多名球员出现伤病问题,教练组对津门虎队的首发阵容继续做出调整。队长宋岳继续缺阵,谢维军和李想两名前锋都没有首发。外援伊洛基在上一轮获得首发后,本轮继续替补出场。因伤停战两场的周通,则及时复出面对曾经效力过的武汉队。小将杨梓豪继上一轮首发后,本轮再次登场,赵英杰则首次获得首发机会。

开场后,面对4外援出战的武汉队,以无锋阵出战的津门虎队依然贯彻稳固反手伺机反击的战术。第6分钟,武汉队赵宏略左路突破传中,刘云的射门击中横梁。第11分钟,武汉队中卫姆比亚在后场停球失误,被巴顿断下形成单刀。姆比亚在禁区外拉倒巴顿被红牌罚下,津门虎11打10占据人数优势。只可惜,赵英杰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住。在随后的比赛中,多一人作战的津门虎队逐渐占据场上主动,但缺少进攻型球员使得津门虎在阵地战中很难获得射门机会。

第44分钟,津门虎队前场进攻,两名U23球员形成有效配合,杨梓豪在禁区内接到钱宇淼的传中,头球攻门打入职业生涯首球。津门虎1比0领先武汉队,而这也是津门虎队自联赛开始后首次取得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刚刚开场仅4分钟,赵宏略禁区外远射破门,两队战成1比1平。由于攻破旧主球门,赵宏略并未有任何庆祝动作。

第64分钟,津门虎队前场连续获得射门机会。首先是卡里索防守出现失误,巴顿单刀小角度打门击中远门柱弹回。赵英杰跟上补射被武汉队叶重秋到底挡下,但手臂明显触球。这时,VAR裁判介入,主裁判王竞在反复确认后,最终判罚点球。津门虎队由伊洛基将点球罚进,2比1,津门虎队再次获得领先。

在随后的比赛中,津门虎队回收阵型,而少一人的武汉队尽管曾经攻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最终,津门虎凭借杨梓豪和伊洛基的进球,以2比1战胜武汉队,获得赛季首胜。

团结拼搏是最大法宝

尽管由于集结时间短,阵容厚度不足,津门虎队并不被各方看好。但越是困难,越是体现精神力的重要性。在主教练于根伟的带领下,津门虎队在前五轮比赛中均展现了强大的凝聚力,老天津队的血性在这支球队得到了传承。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于根伟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获得赛季首胜,比赛非常艰苦,能够最终取胜非常开心。“我要感谢我的队员们,比赛中始终如一的拼搏精神。作为天津队,我们需要这种精气神和作风。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相信,只要坚持这种理念和风格,一定会越来越好。在这里也感谢方方面面所有支持球队的人,谢谢大家。”

无论是前面四场比赛,还是本轮,津门虎队的团结拼搏都是球队最大的法宝。尽管比赛开场不久对方就被罚下一人,甚至让多一人作战的津门虎队都有些不适应,需要从防守反击转为阵地进攻。但津门虎队还是显得比较沉着,特别是两名U23小将贡献了球队的第一个进球,帮助津门虎取得领先优势。虽然下半场被昔日队友赵宏略攻入一记远射,但津门虎队没有慌乱,而是继续以我为主,面对对手的持续进攻,在一次反击中获得点球机会,并由伊洛基罚进。此后,在对方的持续高压下,津门虎队顶住压力,用一场胜利结束了第一季度的征程。许多网友评论,这样的胜利来之不易,让人热泪盈眶。

本场比赛结束后,津门虎队在场边围城一个圈,每个人都很激动。而主教练于根伟则进行了简短的演讲,“打完了这五场比赛,我们都知道自己经历了什么。当获得胜利的时候,大家都非常开心。我们要坚持这种精神,我们这支队伍,在精神方面非常统一,我们对城市的荣誉感,对事业的追求,是高度统一的。我在场地里也是鼓励大家,继续努力。”于根伟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缥缈的目标,而是用最朴实的话语,激励着每一个球员,让他们把战斗力发挥到最大值。

一个月间歇期查漏补缺

由于准备期短,仓促出战中超的津门虎队无论技战术还是体能储备,都是中超各队中比较少的。联赛开始后,津门虎队随着比赛随着调整,球队在强大精神力的支撑下,无论体能还是战术打法都在不断提升。但受限于纸面实力,球队的战斗力依然需要提升。

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由于国足出战世界杯预选赛,中超联赛被迫中断。津门虎队可以充分利用这一个月的时间,一方面提升球员的体能,另一方面也要进一步加强磨合,加强攻防两端的实力。“希望大家好好享受四天的假期,归队后按部就班准备下一阶段的比赛。”于根伟表示。

匆匆之间,5轮联赛已过,实现了“进一球,拿一分,赢一场”的目标后,津门虎队以1胜1平3负的成绩位列苏州赛区第6,中超总排名第12。5月18日,津门虎队将离开苏州赛区,乘坐高铁返回天津。根据教练组的安排,津门虎队将迎来4天的短暂假期,让长时间离开家人的球员们能够回家调整。5月22日,津门虎队将在天津重新集结,开启新的备战。(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