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一球小负河北队 天津津门虎中超首胜还得再等等

在对手持续的进攻压力下,天津津门虎队很遗憾没有顶住河北队的攻击,以0比1负于对手,无缘新赛季首胜。尽管赛前喊出了争胜的目标,但双外援对四外援的津门虎队,还是输在了实力略逊一筹。下半场后半段,津门虎队助理教练张朝松和队员丛震接连被红牌罚下,使得津门虎后继乏力,未能再次拿分,赛季首胜还要再等等。

遗憾未能获首胜

本场比赛,津门虎队基本沿用了此前两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只是用谢维军替下了有伤在身的李想,这不仅说明主教练对首发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而且也证明扎稳篱笆做好防守,下半场利用伊洛基和个人能力的速度冲击对手的打法,是行之有效的。而河北队则继续派出了四名外援首发,强攻之势非常明显,希望取得联赛两连胜。

比赛开场后,津门虎继续采取守势,以深度防守应对河北队的全面进攻。河北队则利用保利尼奥、尹鸿博、王秋明以及塞尔纳斯在前场形成强大进攻优势,马尔康更是如同一辆坦克在津门虎的阵地突击。这位身高1米96的巴西高中锋不仅在禁区内有明显的空中优势,在阵地战中也可以充分利用身体优势拿住球,为队友制造机会。面对河北队的强力进攻,津门虎队场面较为被动。

第22分钟,津门虎边前卫周通因伤被迫离场,朴韬宇替补登场。由于周通的伤退,导致津门虎队在前场出球点进一步减少,只有巴顿偶尔可以得到突击的机会。第31分钟,津门虎在前场连续两次获得机会,但朴韬宇在禁区弧顶处的带球被对手破坏,随后谢维军的在禁区的拿球被梅米舍维奇破坏。

第40分钟,河北队在连续多次起球制造威胁后,由尹鸿博接到马尔康在禁区内的头球摆渡,在点球点附近抽射得手,津门虎队0比1落后。尽管上半场结束前津门虎队曾在禁区内制造出射门机会,但谢维军的打门被河北队门将轻松得到,上半场津门虎队0比 1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津门虎队用白岳峰换下了苏缘杰。但津门虎队没有获得好的得分机会,第59分钟,津门虎开始加强进攻,用李想和伊洛基换下谢维军和宋岳。第62分钟,津门虎队在前场连续获得机会,但可惜无论是李想给伊洛基的直塞,还是丛震的传中,都被对方破坏,助攻到前场的外援中卫卡达尔还在防守张呈栋时吃到黄牌。

第67分钟,巴顿在反击中被对方中卫潘喜明连踢带拽放倒,但好在没有受伤。第72分钟,津门虎队助理教练张朝松被主裁判黄翼红牌罚下。第76分钟,丛震在反击中飞铲梅米舍维奇,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场,津门虎被迫10打11。

比赛最后阶段,少打一人的津门虎队依然没有放弃,全力冲击河北队的后防。可惜由于缺少有效的得分手段,没有得分能力很强的射手,最终以0比1负于河北队。

教练组满意球队表现

赛后,津门虎队主教练于根伟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对球队的整体表现非常满意,“今天的比赛比较艰苦,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上半场我们比较被动,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下半场有所改观,而且大家的作风没丢,拼劲没丢。我们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对于我们来说,精神力和凝聚力非常重要。教练组对球员整体的表现非常满意,接下来我们会做好总结,迎接下一场比赛。”

正如于根伟所说,津门虎队上半场表现不够自信,但下半场表现出了很强的斗志。河北队主教练金钟夫也承认,津门虎队在下半场表现得更有侵略性。对此,于根伟表示津门虎队在中场休息时,确实做出了一系列调整,“在半场0比1落后的情况下,我们做出了人员的调整,也把阵型由541改为451.在进攻的时候,我们参与的人更多了。很遗憾没有达到目的,但球员们充分贯彻了教练的指导思想,希望继续努力。”

而本场比赛有不错表现的29号巴顿,则有些自责,“球队上半场有点不敢拿球,经过调整后下半场好了很多。作为一名进攻球员,对于我而言还是得进球,现在队里比较困难,自己应该主动承担责任。这场我尽力了,但能力还得再提高,很遗憾没有给队伍带来进球。”

阵容还需再磨合

本场比赛后,天津津门虎队将再次迎来5天的调整期,直到11日在昆山体育中心对阵大连人队。在经历了前三场比赛后,津门虎队的体能问题已经有了明显改善。但球队的战术打法,还需要进一步磨合。本场比赛,津门虎队在控球率和传球成功率方面相比前两场比赛有了一定的提升,但由于防守压力过大,球队前场还是很难创造出好的得分机会。此外,在攻防转换时由于缺少能拿住球的球员,球队总是丢球过快。这样也就导致球员总是陷入丢球,抢断,再丢球的循环,体能消耗较大。

此外,比赛中还暴露出很多其他问题。无论是防守中在被对手连续冲击的情况下如何摆脱困难,还是进攻中怎样利用好并不多的机会,取得进球,都是津门虎队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

心态还要再调整

本场比赛,津门虎的斗志不可谓不旺盛,球员的拼劲不可谓不充足,即便10打11,津门虎队在比赛最后阶段依然没有出现体能问题,反而压住河北队进攻,寻求扳平机会。但全场比赛大部分时间被对手压制,导致球员心态出现一些问题。

下半场比赛,助理教练李松益和丛震先后吃到红牌,特别是丛震的红牌,显得非常没有必要。丛震在反击中被对手铲断后心态不好,亮鞋底的铲球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而这张红牌,也导致津门虎在比赛最后时段人数不足,没有能够组织起有效的反攻。

在赛后发布上,于根伟表示丛震的动作应该更冷静,但是也理解丛震当时做出的动作,“当时我们急于扳回比分,大家在节奏上比上半场更快,在这种二分之一球的拼抢中,可能每个队员都想把压力给对方。那个球,作为我来讲是可以理解队员的,他是为了封堵,场地也比较滑,所以动作比较大。”

强调精神属性,用顽强拼搏精神去面对每个对手,这是津门虎队的特色,而且在每场比赛中都有很好的体现。但在持续高压下如何调整好心态,让对手急躁而不是自己心态出现问题,是津门虎一定要引起重视的。

首胜还得再等等

对于一支刚刚集结一个月的球队来说,在真刀真枪的中超联赛中能够踢出目前的水平,已经非常不容易。毕竟,足球运动是有规律的。尽管斗志旺盛,尽管状态越来越好,但津门虎的进步仍然需要通过时间的积淀以及比赛的磨砺才能变成更为有效的战斗力。

虽然输在了起跑线上,但今年中超联赛长达30轮,留给津门虎的时间还有很多,不必纠结一时的得失。特别是今年联赛第一阶段会被国足40强赛切分为两个时段,前5轮过后就将迎来一个月的间歇期。因此,打好间歇期前与大连人以及武汉队的比赛,利用间歇期做好训练,是津门虎能否完成保级任务的关键一步。

尽管本轮输球,但球队的信心并没有因此受到打击。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以及间歇期后的战斗,才是更加重要的任务。虽然首胜目标落空,但津门虎的对胜利的渴望并不会消减。这支为了天津荣誉而战的球队,还会继续战斗下去。下一轮津门虎与大连人队的比赛,也将是一场不折不扣的保级大战。苏州赛区排名后两位两支球队间的直接对话,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保级走势。(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