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两分钟独造两球 在沉寂中爆发的国安10号张稀哲

 比埃拉受伤离场,让已经创下征战中超17年来最差开局的北京国安,再次遭受沉重的打击。作为联赛至今为数不多连败的球队,如果第三轮依旧无法战胜大连人,把“永远争第一”口号常挂嘴边的国安很可能会退出本赛季争冠甚至是争夺亚冠资格的队伍。好在,有句话叫否极泰来,上轮联赛被雪藏的张稀哲的爆发,终于让国安止住了连败的颓势,也帮助球队拿到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上轮联赛结束后,中超两大豪门广州队和国安分别以1平1负与两连败创下了联赛最差开局。让人不禁感叹,昔日中超的传统豪门,已不再是绝对强者,中国足球到了诸强争霸的时代。联赛第三轮,广州队2:0战胜深圳终结了不胜,国安也以同样的比分轻取大连拿到首胜。而国安的这场胜利,可谓有人欢喜有人愁,张稀哲的梅开二度要得益于比埃拉的受伤离场,但比埃拉一旦因伤缺席后面的联赛,主帅比利奇又该头疼球队的战术该如何调配。

大连人的战术思想很明确,就是要对国安中场核心比埃拉做重点“照顾”,双后腰赵旭日和吴伟凶悍的防守,让比埃拉屡屡倒地,最终在被迫离场后直接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比埃拉空出来的前腰位置需要有人顶替,而替补出场的李可又善于与进攻,只能将与池忠国搭档后腰的张稀哲前移,继续串联球队的中前场。

原本就是前腰出身的张稀哲,可以胜任中前场多个位置,但由于比埃拉的存在,他很少有机会能够出现在自己擅长的位置,甚至是只能坐在替补席上。上赛季,双前腰比埃拉和奥古斯托更是将张稀哲的位置挤掉,20轮联赛后者只有12场首发7场替补的经历。到了本赛季,奥古斯托滞留巴西无法归队,新帅比利奇又似乎认为比埃拉的作用大于张稀哲,国安10号前两轮也仅仅得到65分钟的出场时间。也许是压抑了许久,重新回到前腰位置的张稀哲有了更多进入禁区的机会,也正因如此,才有了他2分钟独造两球助球队取胜的画面。

其实,比利奇完全可以复制国安前任主帅热内西奥的双前腰战术,毕竟国安讲究以控球为主,多一名前腰就多了一名中前场的控球点,在奥古斯托无法归队的情况下,这个位置由张稀哲顶替,或许会收获不一样的效果。

只不过,比埃拉的伤势目前位置,比利奇需要考虑的是在没有比埃拉的情况下,球队的中前场攻击组合该如何搭配。而凭借本场比赛的亮眼发挥,相信比利奇心中已经给了张稀哲一个位置,而在张稀哲身边安排什么样的帮手,会是国安本赛季成绩走向非常关键的一环。(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