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地铁各条线路加紧施工

“五一”小长假,无论是外出游玩还是居家聚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五天的时间让不少津城市民都度过了一个快乐假期。然而在天津地铁在建的各条线路中,建设者们用他们的辛勤工作,让这个“劳动节”过得更有意义。

10号线

梨园头车辆段运用联合库

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经过700多名施工人员共计5个月的奋战,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5月3日,天津地铁10号线梨园头车辆段运用联合库主体结构顺利实现全面封顶,为后续砌体结构、装饰装修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整个上盖平台由2400多根梁板柱组成,最高达15.5米,体量大、工序复杂、预留预埋多,施工难度非常大。因此只有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多上人、加点干才能确保工程进顺利封顶。”现场总工介绍说,为了加快运用联合库主体结构顺利施工,确保安全质量,做好疫情的常态化防控,项目部将相当于50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的工地分为3个工区,工区内再划分为若干模块,分工包保,人员“模块化”作业,全力推进主体结构的施工,目前运用联合库所有主体结构工程已顺利封顶,库内二次结构以及室内外装修施工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7号线

喜峰道站

顺利完成交通导行封围

由中建基础牵头中建四局施工的天津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11标喜峰道站交通导改顺利完成,标志着喜峰道站正式进入主体围护结构全面施工阶段。

喜峰道站为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终点站,结构形式为地下两层双柱岛式车站,位于榆关道与南口路交叉路口北侧,沿南口路南北向布置,共设置4个车站出入口,7个商业预留出入口,3组风亭,车站全长517米,建筑面积26602平方米。

此次交通导行主要对南口路部分路段(榆关道至南普公园段)进行交通改道。为保障施工区域道路通行,项目部配合公安交管部门根据区域通行特点,制定了整体交通组织方案,即利用现状道路新建导行路,保证施工路段双向通行的基础上,优化调整周边路网交通组织,缓解区域道路交通压力。

兴华道站

主体围护结构完成施工

随着编号WE-44地下连续墙钢筋笼平稳入槽,由中建二局华北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3标项目兴华道站116幅地连墙施工全部完成,这标志着兴华道站进入基坑开挖阶段。

兴华道站位于西青区兴华七支路与兴华道交口北侧,沿兴华七支路南北向布置,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车站设3个出入口通道、2组风亭,车站围护结构采用地下连续墙。

4号线

南段工程

部分区段实现列车上线调试

和平路站至徐州道区间2号联络通道浇筑完成,即全线联络通道完成100%。航双路站过街通道顶管始发。截至5月5日,4号线南段工程完成车站主体、区间隧道、区间联络通道,正线铺轨完成85%,设备安装完成58%,装修完成40.2%,部分区段实现列车上线调试。

6号线

二期工程

全线“电通”

泗水道主变电站至海河教育园车辆段一次送电成功,6号线二期全线“电通”。地铁线路常规建设时序是“洞通”“轨通”“电通”,地铁集团开创性的采取“专电供专网”用于通信设备安装和使用,确保6号线二期送电期间的可靠通讯,同时组织各参建单位采取特殊施工工艺,在联络通道和轨道铺设完成之前完成环网电缆敷设,在“轨通”前实现了“电通”,组织科学有序、施工安全高效,展示了天津地铁高质量、高速度的风采。

海河教育园车辆段迎来了首列电客车进场。截至5月5日,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已完成车站主体和区间隧道,正线铺轨完成97%,设备安装完成63%。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