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党史学习教育:追寻你青春英雄故事,展现我青春闪光韶华

学党史明理增信,颂百年崇德力行。为庆祝我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激发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指战员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4月30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组织百名消防指战员赴蓟州革命老区开展“党史照耀初心·青春不负韶华”主题团日活动。

蓟水悠悠盘山巍然,陵园肃穆烈士长眠。潇潇的细雨沁润着深沉的大地,宜人的清风倾诉着岁月的悠长。天津消防救援总队100名青年指战员,在盘山抗日根据地遗址的牌楼广场前肃立,举行重温入团誓词仪式。

铿锵有力的入团誓词,鞭策着青年消防指战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着青年消防指战员赓续奋进、砥砺前行。

“1942年的果河沿大战中,冀东军分区副司令员兼冀东八路军十三团团长包森,以7个连的兵力同伪治安军第二集团展开激战,全歼第四团,击溃第三团,吃掉了比自身大几倍的敌人,创造了以少胜多、以劣胜强的战略奇迹……”伴随着讲解员深情的讲解,参加活动的消防指战员驻足在盘山烈士陵园纪念馆中的一件件珍贵抗日斗争历史陈列展物前,在追忆盘山抗日军民与日寇浴血抗战的英姿雄风中,接受红色教育,锤炼坚强党性。

在官庄镇联合村红色教育基地,村干部龙成文向消防指战员讲述了联花峰七勇士为了掩护部队撤离,弹尽粮绝跳崖牺牲英勇就义,以及让敌人闻风丧胆的抗日游击队“盘山班”的历史故事。从莲花峰阻击战到白草洼战斗,再到果河沿战斗,一幕幕可歌可泣保家卫国的英雄故事,让消防指战员时刻铭记,虽然战争的硝烟已经远去,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悲壮场景永远不能忘却。

在塔院村94岁高龄的老红军家中,消防指战员认真聆听着这位参加过锦州战役和平津战役的老红军,讲述当年将生死置之度外、主动请缨参加战斗的感人故事。一段段峥嵘岁月展现在大家眼前的时候,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此次活动是对我思想作风的又一次补钙和加油,也一次党性的再锤炼、再提升。作为驻守在盘山脚下的消防救援队伍,我们巡逻时走过的山路,是当年“盘山班”曾经留宿过的;我们远眺的盘山是日本侵略者曾经逡巡而不敢前的;我们来到的“白草洼”是革命先烈与日本骑兵的战斗之地。守护在这片英雄的热土,我们更应当崇尚英雄、争当英雄,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永远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忠诚卫士。”参加活动的蓟州区消防救援支队盘山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刘璐有感而发。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