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天津首个“交房即交证”项目落地

4月29日,是万科翡翠大道项目交房的日子,与以往不同的是,购房人当天不但领了房屋钥匙,而且也领取了自己房屋的不动产权证书,至此该项目成为天津市首个成功实现“交房即交证”的项目。

“这个‘交房即交证’太好了,让我们老百姓领钥匙入住的同时就领了产权证。这个产权证还是电子不动产权证,跟纸质的具有同样的效力,其实前天,我用规划资源局开发的不动产登记‘津心登’APP登录,就已经查看到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领证比交房还早2天。”购房者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后出门办什么事需要产权证,一亮手机就行。“交房即交证”,只需手机上点一下“同意联动办理电力过户”,电表就一并过户了,也不用再跑电力部门了,老百姓一次也不用跑,太方便了。

全面开展本市商品房项目“交房即交证”活动,即商品房交付购房人的同时,购房人即可领取不动产权属证书,有利于尽快解决群众落户、子女上学、银行贷款等一系列百姓民生问题。4月初,市规划资源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发布通知,与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座谈对接,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至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升级服务、优化流程、业务协同、数据共享等措施,开展“交房即交证”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和相关企业的高度赞誉。

“万科非常荣幸成为本市第一个实现‘交房即交证’的开发企业,为了保证项目4月29日的顺利交付,我们做了周密的安排,盯紧了房屋的联合竣工验收,加强了房屋交付前的巡检,保证房屋的质量。同时与业主充分沟通,收集、整理转移登记的相关申请材料,替业主办理不动产登记。‘交房即交证’的实施,是对开发企业和项目建设各个环节的检验,有助于促使企业更加重视楼盘质量,最终以品质来赢得市场,为业主提供更舒适贴心的服务。”天津万科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和最现实的问题为导向,推出创新服务群众新方式——“交房即交证”,第一时间完成与全市69个开发企业的对接,确定合作意向,并完成86个“交房即交证”项目的需求确认,共涉及购房群众近5万人。

“近年来,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集中解决了近30万户群众历史遗留产权证办理问题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服务水平。此次,我们开展‘交房即交证’活动,是在推出‘不动产登记一网通’银行端和移动端‘津心登’app、不动产登记与电力的联动过户、全面启用不动产电子证照、进一步压缩产权办 证时限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的基础上,持续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新举措。”市规划资源局岳玉贵总经济师介绍。

在现有“交房即交证”工作模式的基础上,下一步,市规划资源局将持续深化“不动产登记一网通”改革工作,开发“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开发商端,以“售楼处”为场景,逐步实现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不见面办理”,让群众一次都不跑。同时,继续对标先进城市,优化流程、精简程序,按照加快实现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办理,全业务流程数字化”工作的目标不断奋斗。

同时,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分别与水、电、气、热部门开展合作,通过系统互联互通、数据共享的方式,逐步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热过户的联动办理,目前不动产登记与电力的联动过户已经实现,将以往的“串联”流程变为了“并联”,既改善了办事流程,也保证了办事效率。(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