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 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致辞

【作者:林智 文/图】4月25日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25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启幕。

微信图片_20210427093407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尹力,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庄荣文,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郝鹏,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等分别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427093411

本届峰会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定位为中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展示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和数字丝路建设的合作平台。

微信图片_20210427093415

峰会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创新大赛、政策发布、项目对接签约等七个环节,以及“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闽江夜话”等一系列交流活动,展望数字中国未来。

峰会充分发挥平台效应,邀请四川、安徽、广西三个省(自治区)作为主宾省,介绍数字化建设和产业发展的突出成效。当天上午举办的主论坛上,四川省副省长李刚、安徽省副省长章曦、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蔡丽新先后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427093418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谷澍、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冠捷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宣建生、拼多多董事长兼CEO陈磊等也在主论坛上分别发言。

当天,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盛荣华对外发布了《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20年)》。

此次峰会也继续设立“云上峰会”平台,融入更多虚拟产品交互体验,线上线下同步展现峰会盛况;成果展同步开设“云展区”,充分展示数字中国建设的最新成果;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深化交流合作提供更加开放的平台,推动各地一批数字经济项目签约落地。

黄坤明强调:站在新起点、面向新征程,要牢牢把握数字中国建设的时代方位、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加快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为着力点,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要坚持以科技自立自强为战略支撑,推进开放创新,激发各类创新要素资源活力。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营造良好数字生态。要坚持信息惠民,推进智慧城市与数字乡村建设,提供更多普惠便捷、优质高效的数字服务,让人们更好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