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津女排组成“体育志愿服务先锋队” 意在服务群众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5日上午,在和平区新兴街卫华里社区,举办了“女排精神入民心 建党百年守初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向群众汇报暨天津市体育局“体育志愿服务先锋队”与和平区新兴街兴河里社区志愿服务共建启动仪式。市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桂峰向天津市体育局“体育志愿服务先锋队”代表、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珊授旗,并与兴河里社区党委书记刘延征为志愿服务活动共建单位揭牌。

天津女排作为天津体育的杰出代表,先后13次夺得联赛冠军、4次全运会冠军、2次青运会冠军、6次全国锦标赛冠军、5次亚俱杯冠军,为中国女排培养输送高水平运动员29人,7人荣获世界冠军,4人获奥运冠军。此次由天津女排教练员、运动员组成的第一支社区“体育志愿服务先锋队”,能够让女排精神更加深入社区、贴近群众。李桂峰表示传承天津女排精神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牢固树立社会主义价值观的有效途径,希望“体育志愿服务先锋队”全体队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天津女排精神,更加注重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标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在启动仪式上,李珊和大家分享了新时代女排精神的深刻内涵,并通过视频的方式和大家一同回顾天津女排首次夺得联赛冠军的光辉时刻和建队以来十数次登顶联赛宝座、全运会最高领奖台的荣耀历史,在视频播放过程中,现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代表志愿者郑重承诺:我们将秉承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服务守则,牢记行为规范,弘扬志愿者精神,发扬务实的工作作风,绝不辜负领导和组织对我们的期望和信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为把津城建设成为志愿之城、服务之城、公益之城贡献力量。

仪式临近尾声,作为志愿者的天津女排全队组织群众展开有奖知识问答,在场群众都是天津女排的忠实球迷,对于有关天津女排历史的问题对答如流。对于参加此次“体育志愿服务先锋队”,李珊表示:“天津女排一直是群众喜欢的队伍,非常光荣能够成为天津市体育局第一支‘体育志愿服务先锋队’。我们希望天津女排可以在赛场之余用更多的方式服务群众,把女排精神带到他们身边。”排球之城系列活动现已全面开启,李珊表示此次参加“体育志愿服务先锋队”也是排球之城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目前针对排球之城已经做了非常多落地的活动,我们希望能把天津女排精神、排球文化以及女排的记忆带到群众身份,让大家可以用女排精神激励自己,为各行各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李珊说。(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