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从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斗志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回顾百年辉煌历程,铭记历史汲取智慧,住建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奋力谱写住建局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美好的生活要靠实干创造,用了几分心,拼了几分劲,就能取得几分成效。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历程,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我们党在国家危亡的关键时刻应运而生,在革命斗争的考验下茁壮成长,一路走来风雨兼程、披荆斩棘,带领人民群众夺取了革命胜利,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丰硕成果。这都充分说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主动应对风险、化解挑战,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才能破除艰难险阻,不断取得突破和成功。党史是一本优秀的“教科书”,要主动以史为镜,从中汲取攻坚克难的斗志。

要强化理想信念,增强自信。思想是行动的指南,信念是攻坚的支撑。对广大共产党员来讲,坚信马克思主义,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就是根植内心最重要的东西。为了这个目标的实现,红军翻得过人迹罕至的雪山,走得过处处沼泽的草地,也能战胜数倍于自己的敌人,这都充分说明了信念对一名党员的重要性。须知,理想信念不会一层不变,入党的时间久了,思想上难免沾上“杂尘”,就必须不断净化、不断提高,才能洁净如新,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

要涵养为民情怀,多讲奉献。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老百姓就是我们党的服务对象,要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辈子的使命和责任。想当年,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广大共产党员甘于献出自己的生命;为了改变兰考贫穷落后的面貌,焦裕禄与群众一起在田间从事生产;为了完成扶贫攻坚任务,黄文秀甘于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如今身处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有了更多向往,要主动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困,多为群众为实事,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动力。

要锤炼实干本领,为民办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要像革命先辈一样,即便身处监狱中,也不忘学习,即便忙碌了一天,也要自觉理论,即便已经做得很好,还要努力精益求精。如今,社会发展的竞争日益加剧,整个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加速形成,广大党员必须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学习、文化学习,打开眼界、提升本领,增强应对风险和挑战的能力,破除前进路上的各种障碍,在民族复兴路上行稳致远,将美好的愿景变成现实。 (作者周胜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