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声称涉嫌洗钱 险些“唬”走20万元

近日,公安宝坻分局及时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类电信网络诈骗,避免了群众遭受财产损失。

近日,家住宝坻区宝平街道的王女士在家与一名自称哈尔滨市公安局民警视频通话过程中,对方说王女士涉嫌参与境外洗黑钱,案值超1亿元,并给王女士看了被扣的护照。王女士一脸惊愕,慌忙解释自己没办过护照,也没参与洗黑钱。这时,“民警”称现在做笔录,让王女士配合公安机关工作,只有依照相关法律程序才有可能证明自己的清白,如果不配合将随时逮捕王女士。被唬住的王女士大脑一片空白,一步步掉进了骗子设置的陷阱。而此时,公安宝坻分局宝平派出所的民警一边驱车赶往王女士家中,一边不停地拨打着她的电话。

原来,公安宝坻分局宝平派出所接到了分局反诈预警指令:辖区王女士接到疑似冒充“公检法”电话,且无法取得联系。为避免王女士上当受骗,宝平派出所民警立即采取行动。民警敲响王女士家门时,依稀听到王女士正在跟人通话。在亮明身份后,王女士狐疑地打开门,而她手里正拿着手机和一名“民警”视频聊天。对方看到民警进门后,和王女士说他们是涉案人员,不要相信他们。面对猖狂的骗子,民警直接戳穿骗子的把戏。骗子眼看谎言败露,仓皇关掉了视频。经询问得知,民警进门前,王女士差点将自己20万元存款转入对方所谓的“安全账户”中。

事后,王女士依旧心有余悸,感谢民警及时出现,让自己免遭损失。(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