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享受“夜津城”今年更惬意 打造10条特色商业街

近日,市商务局印发了我市2021年发展夜间经济重点工作,将进一步完善夜间消费场景、丰富夜生活内涵、完善配套保障,力争年底前打造约10条特色商业街,新建100家24小时便利店,加快打造“夜津城”品牌,培育夜生活文化。

场景多样

今年,我市将持续提升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支持津悦城建设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重点将市文化中心广场、金街、五大道、意式风情街、老城厢等地区打造成为地标性夜生活商圈,各区再推动打造1至2处综合性夜生活商圈。

推动金街引入天华景、天实景相声馆,五大道引入开心麻花剧院,意式风情街引入德云社……商旅文体融合发展也是今年的重点工作,其他各大街区也计划策划一批相声、电影、音乐、读书、体育等“夜津城”文化休闲活动。

在做好金街改造提升的基础上,我市还将扩大商业街建设成效,与夜间经济示范街区认定相结合,形成一批以百货、休闲、餐饮、酒吧、文创、文玩、音乐为主题的特色商业街,力争年底前打造约10条特色商业街。同时,预计全年累计新建100家24小时便利店,并建设一批24小时经营书店、药店等。

玩法丰富

第二届天津夜生活节将于今年面向京津冀地区举办,联动电商平台、银行发放专属优惠券,啤酒节、夜市购物节、音乐节、电音节、电竞节、光影节、集市节等活动也将轮番上演。

此外我市会继续发布夜间精品消费路线,票选夜游津门十大“打卡地”,并鼓励家居建材、汽车4S店等专业市场以及农村地区开展夜市活动。

据悉,我市相关部门将协助对接夜市策划运营企业和品牌商,与西安、成都、广州等地开展美食、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活动,引入体验式、娱乐式、互动式、沉浸式等多元业态和网红店、新零售主题店、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字号等。同时,鼓励各区探索限时步行街、周末夜市,最大限度利用城市空间资源。(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