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协同执法业务过硬 助人为乐屡伸援手:最美女辅警 无愧获殊荣

公安静海分局交警支队唐官屯大队辅警韩英利,不仅工作细致、业务过硬,而且热心助人。近日,她荣获2020年度“天津市最美女辅警”称号。

随机应变 协同执法

记者采访时得知,不久前韩英利驾车外出时,行驶至静海区长江道与泰山路交口时遇到一起突发事故:一辆红色小客车撞上路口绿化带后又直奔一家商铺而去,造成绿化带损坏、停放在商铺门前的多辆电动车损坏,所幸无人员受伤。

事发后,小客车驾驶人下车逃跑。韩英利见状立即靠边停车,一边将事故现场的情况上报给大队,一边追赶肇事嫌疑人。此时,嫌疑人已经跑进了附近小区。由于该小区内的道路复杂,如果嫌疑人躲进某个楼栋,就很难被找到。当时,韩英利在后面悄悄追赶,一直保持让肇事嫌疑人在自己的视线内。当在附近的执勤交警到达现场时,肇事嫌疑人正准备翻越小区的隔离护栏逃跑。最终,韩英利协助交警将那名肇事嫌疑人抓获。目前,该肇事嫌疑人已被依法处置。

乐于助人 寻找失主

不久前的一天中午,韩英利在唐官屯大队服务大厅门口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银行卡和200元现金,还有一些报销票据。她推测钱包应是有人处理交通违法时不小心丢失的。于是,她顾不得吃午饭,立即在上午来缴纳过罚款的驾驶人信息中逐个查找,遗憾未发现失主,遂上报给大队。此后大队通过技术手段查找,终于找到了失主。

当天下午,心急如焚的失主来到大队将失物领回,连声道谢:“要不是你们打电话给我,我真想不起来钱包丢在哪儿了。虽然钱不多,但是补领相关证件太麻烦,而且报销票据要是丢了也是麻烦事。太感谢你们了!”

据介绍,在日常工作中,韩英利已20多次捡到群众遗失的银行卡、身份证或者驾驶证,均想方设法联系到失主并及时归还。

业务过硬 劝人守规

韩英利勤于学习,熟练掌握法律知识和业务技能,在做好内勤工作的同时还负责协助大邱庄镇、团泊镇以及唐王路等地区和路段的交通违法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曾协助交警查获多起为逃避处罚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

一次,韩英利在采集录入交通违法信息时发现一辆大货车途经唐王路,该车车号牌的部分数字被遮挡。交警通过照片比对,确定了被遮挡的号牌数字和该车辆的驾驶人,又通过原车号牌查看了该车的行驶轨迹,最终将该车查获。驾驶人被查获时还辩解称自己是新买的车,刚开了没几天。于是,韩英利协助交警,拿出证据照片。驾驶人面对眼前的证据,终于承认了为躲避电子警察摄录,故意用手套将号牌尾部数字遮挡的违法行为。凭借多年学习到的业务知识和过硬的业务本领,韩英利对其违法行为可能造成的危害后果进行解说,让该车驾驶人心服口服。(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