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阿奇姆彭回忆津门足球点滴 在中国打拼不只为钱

对于近几个赛季的天津足球而言,加纳人阿奇姆彭的贡献巨大,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往往都要依靠他的快速突破在前场制造杀机。自2017年中期来到天津之后,他与球队在一起的四个赛季里,三个赛季都为了保级而战,而天津足球能一直留在顶级联赛中,可以说阿奇姆彭是绝对的关键人物。

2021赛季,困境中他选择在深圳继续自己的“中国足球之旅”,已代表深圳出战热身赛的阿奇姆彭表现依旧亮眼,这也让津门球迷内心五味杂陈。而在近日,加纳的媒体栏目《Untold Stories TV》公布了一段专访画面,在这段采访中,阿奇姆彭回顾了自己为天津足球效力时期最为困难的时刻,并吐露了自己坚持在中国踢球的考量与原因。

被任命为队长的时刻 对他而言却是最困难的时刻

自2017年7月开始,阿奇姆彭开始为天津足球效力,三个半赛季的时间里,他在中超打进了34粒进球,尤其是2018赛季他打入17球,不仅展现出了自己超强的进攻能力,也成为泰达队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外援。如此实力,自然也受到了当时执教球队的老帅施蒂利克的青睐,成为绝对的主力球员。

每个保级的赛季里,阿奇姆彭都经历了考验,但他坦言,自己感觉最为困难的时刻,却是上赛季被任命为球队队长之后。“那一刻非常的困难,在正常情况下,如果你在俱乐部或工作中担任一个重要职位,那么你肯定会感到自豪,感到高兴。但那时候我们很多场比赛没有赢过,甚至我都在期望获得一场平局,所以情况并不太好。”

担任队长,也意味着要扛起更多责任。虽然球队2018赛季的保级之路也是险象环生,但对阿奇姆彭而言,显然2020赛季更加的艰难:“有一天,球队主教练乌利-施蒂利克给我打电话,说他想让我当队长,我就问他为什么,因为我不能经常用中文沟通,而且球队里也有很多有经验的球员可以担任队长职位。但他告诉我,他认为球员和管理层都很尊重我,出任队长对我来说是好事。我一直是加纳国家队的一员,是第一个单赛季为球队打进17球的外援,这在球队当中是一项纪录,而现在球队需要一个合格的领导者。”

阿奇姆彭坦言,在施蒂利克提议之后,他并没有直接接受,而是选择冷静的考虑几天时间:“我告诉他我要考虑一下,因为我必须通知我的家人和经纪人。在这之后,我和俱乐部里那些履历丰富的球员们坐在一起,讨论他们为什么要把这个职责分配给我,他们觉得我可以成为他们的领袖。教练在等了我两天左右的时间后,我告诉他我已经接受了这个决定,成为球队的队长。”

在中国踢球并不只为了钱 外援必须做本土球员榜样

经历了疯狂的“金元足球”时期,中超联赛早已“享誉全世界”,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中超球队能为球员开出超级丰厚的薪水。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在羡慕这些球员高薪的同时,加纳的舆论也传出了批判的声音。数年之间,许多加纳国脚都曾来到中国“淘金”,如曾效力上海海港的吉安、江苏队前外援中场瓦卡索、以及曾在大连人踢球的博阿滕。很多加纳球迷认为,这些球员纯粹是为了金钱而并非事业才去中国踢球,当然,阿奇姆彭也听到过类似的质疑声。

专访中,阿奇姆彭认为自己并不只是为了提高收入,他认为通过这种努力激励国内球员走向巅峰,这才是更重要的。“在中国踢球非常难,当球队签下你的时候,就是将你当作职业球员来签的。他们必须要感受到你的影响力,就像是要成为中国球员的榜样,因为他们非常想要提升本土球员的足球水平,也是通过这样的方式,他们在向我们这些外援去学习。所以不管你在球场内外给球队带来的是什么,他们都会认为他们的本土球员在学习,在中国踢球的确不仅仅是为了踢球,而是也要对他们的球员起到一种激励作用。”

除了俱乐部之外,阿奇姆彭其实更加重视国家队的成绩,2022年,他希望自己能够在喀麦隆举行的非洲杯上为国出战。加纳国家队曾在2015年与奖杯仅一步之遥,但在决赛上,阿奇姆彭在点球大战中失误,最终不敌科特迪瓦遗憾屈居亚军,因此每当回顾那场比赛时,他内心里就会非常的失落。现在大赛又将来临,阿奇姆彭希望自己能够弥补遗憾:“我知道在不久的将来,我会通过打入制胜球来救赎自己,哪怕是点球大战,为国争光。”(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