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我心中的红船”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开中学举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着民族的希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将在全市广大青少年中开展“我心中的红船”主题教育活动。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及少先队天津市工作委员会主办,天津市模型运动协会承办和技术统筹的“我心中的红船”主题教育活动将在全市广大青少年中开展。

4月9日,“我心中的红船”启动仪式在天津市南开中学举行。一则有关中共共产党建党历史的视频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帷幕,随后有关领导上台致辞并向南开中学学生代表赠送“红船”模型。启动仪式结束后,莅临仪式的相关领导来到室外的操控台前,在水池中树立着十个标志杆。从1921年开始至2021年,十个标志杆均代表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重大事件阶段和重大事件。学生们操控以嘉兴红船为原型的船模型一一穿过标志杆,象征着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断进取,迎难而上。

该活动以制作南湖红船模型为主要内容,通过红船模型制作、竞赛、征文朗诵等,使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建立、发展、壮大,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解放、人民富强的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此外,还将邀请老党员讲党史,组织观看南湖红船史料和党史教育宣传专题片。教育广大青少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信念。

本次活动将首先在各学校进行比赛,单项前三名参加全市总决赛,总决赛将在2021年6月举行,并对获得前八名者颁奖。面向全市各区青少年,每区十所中小学校参加。(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