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天津市民买菜遗失金镯 民警视频追踪找回

市民曹女士买菜途中将价值万余元的金手镯丢失,幸好遗失手镯的地方有监控,民警在调取监控后通过视频追踪,最终找到了捡走金手镯的人,手镯物归原主。

3月31日下午,市民曹女士来到公安河东分局中山门派出所求助,称自己价值1万6千余元的金手镯不慎丢失,希望民警帮其找回。民警一边安抚曹女士情绪,一边进一步询问详细情况。经了解,曹女士当天中午与家人一起在某饭店吃饭,下午2∶00左右从饭店出来,回家的路上去了一趟超市,到家后发现手镯丢失。由此,民警决定从上述两个地点入手展开调查。经查看大量事发地及周边监控录像之后发现,曹女士在进入超市前脱掉了羽绒服,这个细节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仔细回看了好几遍,发现曹女士进入超市1分钟后,有一位红衣女士在此处弯腰捡起了什么东西后也进入了超市。经一番努力后,民警发现红衣女士进入某小区,并通过监控录像确定了红衣女士所在楼栋。经入户走访,终于在晚上8∶40许找到了捡手镯的红衣女士,将手镯物归原主。

日前,曹女士到中山门派出所为民警送去一面锦旗表示感谢。民警提示,在公共场合捡到他人财物,应该主动归还,也可以拨打110寻求民警帮助。捡到他人财物,数额较大,且拒不交出的,将触犯刑法规定的侵占罪。(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