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袁心玥重返赛场 天津女排3-0云南 获预赛开门红

北京时间4月6日16:00,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迎来陕西全运会成年组别女排预赛首战,对手为云南女排。面对纸面实力存在明显差距的云南队,四大国手坐镇的天津女排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总比分3-0轻松横扫对手。值得关注的是,此役是袁心玥加盟天津女排后的首次亮相,中国女排主力副攻时隔15个月后再度征战赛场。三局比分为25-16、25-17和25-14。

与A组形式不同,天津女排所在的B组拥有上海、山东、广东、北京等诸多强手。虽然天津女排整体阵容齐整,但由于众国手刚刚归队加之队内人员变化,所以每一场较量都不容有失。首战面对云南,天津女排派出最强阵容。主攻李盈莹搭档王艺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杨艺;二传手姚迪,自由人孟子旋。

首局比赛开始,王艺竹发球打破僵局,李盈莹四号位高点强攻打中。袁心玥凭借高度在攻防两端频频得手,加之云南自失,天津队很快以8-5领先。随后云南加强防守,但天津在姚迪的策应下多点开花,16-11领先。局点之际,李盈莹小斜线打中,天津25-16拿下首局。

袁心玥和王媛媛在第二局均贡献出色发挥,李盈莹发球冲破对手一传,云南进攻节奏被打破自失丢分。袁心玥探头、发球接连得手,天津8-6超出。随后云南队在队长刘梦雅的强势发挥中几次进攻得手。但随着比赛深入,袁心玥的网口高度实力愈发突出,天津17-11领先。袁心玥吊球再得一分,随后云南节奏慌乱,天津25-17再下一城。

天津队在第三局取得3-0领先,杨艺二号位吊球得手。陈馨彤和于鋆炜先后登场,天津队两名副攻在网口轮番向对手是呀,天津取得6-1大比分领先。袁心玥发球直接得分,李盈莹后攻得手,天津12-4领先。王艺竹四号位下球,李盈莹频频得分。于鋆炜四号位拿到赛点,最后关头云南十分顽强挽救三个赛点,但由于分差过大最终无力回天。最终凭借云南的失误,天津女排25-14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轻松取得全运会预赛首胜。

随着袁心玥的加盟,天津女排副攻线升级为国家队配置。虽然阔别赛场已久,但袁心玥此役依旧展现出上佳水准且与球队配合默契。本场比赛袁心玥无论是拦网还是进攻都十分出色,尤其是二、三号位的进攻给对手极大威胁。从国家队归来的王媛媛也同样在拦网方面贡献高质量发挥。姚迪此役与副攻线配合尤为默契,几次分配球到二号位时都打出漂亮的配合。发球方面,天津队此役多次破坏云南发球,李盈莹、袁心玥等都有发球直接得分,小将韩玥替换上场发球也具备威胁。

作为李盈莹的对角,王艺竹的进攻线路较之前明显更加丰富,直线、斜线皆有建树。接应方面杨艺和于鋆炜此役先后登场,杨艺的后排保障能力很强,但主动得分能力偏弱。第三局于鋆炜登场后,二号位得分明显增多,不过后排防守以及一传也同时出现波动。此外,孟子旋的防守也出现一定问题,对手几个吊球都出现空当。天津女排若想在全运会更进一步,必须改进短板。

4月7日14点,天津女排将迎战双国手林莉郑益昕坐镇的福建女排。(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