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武清汇景园遭投诉 层高不够开发商挖地挪灯凑

今年1月,终于盼到武清区汇景园二期交房了,但业主们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眼前的一切,与买房时开发商宣传的“洋房品质”大相径庭。

单元门厅又矮又窄,户内阳台规划的门变成了窗户,室外规划的绿地变成儿童乐园,儿童乐园变成了停车位,楼宇外墙多处脱落,小区内多个井盖碎裂……原本高高兴兴的收房,现在变成了维权。

业主:新小区问题多拒收房

“我们买房就看中了周边南湖的环境,买房时宣传的是洋房品质,比周边其他小区都贵。”2019年2月,经过多方对比,刘女士花了110多万元,在位于武清区天湖路与藕甸道交汇处附近的汇景园小区二期,为公婆购买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住宅,“当时我们也看了一下一期的环境,确实还不错。”

期盼了2年,今年1月28日,汇景园二期正式交房。在办理收房手续前,刘女士和很多业主一样,来到小区内想先睹为快,但却发现眼前的景象,与当初的宣传截然不同。

“墙皮脱落、井盖碎裂;楼道地砖变成了水泥,钢筋还露在外面;户内阳台门改成了窗户;规划的绿地变成了儿童乐园,儿童乐园变成了停车位;地库漏水、通往地库的通道没顶棚……”刘女士气愤地说,“最可气的是单元门厅又窄又矮,高一点的男士要低头走,1米6的女生伸手就能够到棚顶。”

2018年,常先生落户天津,2019年7月,也在该小区买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两室一厅。常先生说,汇景园二期小区里一共有7栋11层的高层居民楼,共374套住宅。

常先生说,小区销售时,比周边同期销售的小区单价确实要高一些,而且按照约定,我们的交房时间是2020年的6月和12月,开发商已经存在延期交房的情况,但目前不少业主拒绝办理收房手续,“质量问题,规划不符,延期交房,这小区问题太多了!这就是洋房品质?连新小区的样子都没有,怎么收房啊?”

维权整改竟是挖地挪灯

4月2日,津云记者来到汇景园小区二期,园区内仍有铲车和工人正在工作,多数楼道内的水泥都已经被砸掉,正一车车向外运输废料。

记者在小区内走了一圈,还发现有的高层外墙皮部分脱落,小区内道路上的井盖多数破损,严重的地方井盖仅剩半个,附近地面踩上去会有不同程度晃动。地库里多处积水,几处墙面被大片阴湿,通往地库的地面通道上并没有雨棚,下雨下雪,存在安全隐患。

常先生拿着业主们复印的小区规划图告诉记者,17号楼和19号楼之间原本规划是绿地,14号楼和16号楼之间原本规划是儿童乐园,但现场14和16号楼之间变成了停车位,17和19号楼之间,变成了儿童乐园,“之前下雨了,儿童乐园地面的油漆已经花了,用脚一蹭就掉。这样的质量,怎么通过的交房验收?”

问题不仅在室外和公共区域,两室一厅的户内阳台侧面,原本是两个木质门,空调可以通过门放入室外机位上,但实际交房时,两处门变成了无法打开的窗户,无法安装空调。

而最让业主们头疼的是单元门及门厅。进入一楼单元门后,是一个长1.2米、高2米、有缓坡的走廊。

“原来高度不到2米,还有个将近10厘米高的灯挂在顶棚。”经过几轮与开发商的协商,开发商同意整改,而单元门厅的整改方法,让人难以接受。常先生一边说,一边指着走廊墙裙底部的位置,“走廊的层高不够,开发商挖地挪灯,凑够2米,可就算这样,这单元门打开后宽1米、高1.92米,家具家电想要进来都费劲。我们一直想要一楼规划图,可开发商一直不给。”

开发商:尚未进行回应

在每个单元一楼的入口处,都张贴着一张日期为3月23日、落款为金汉(天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业主们关心事宜的回复。

回复中,该公司表示对于逾期交房,会依据合同进行延期赔付。而关于公共区域及园区内绿化提升,会进行住宅楼梯间、休息平台贴砖,住宅电梯增加不锈钢门套;每户阳台检修窗给予开启;车行出入口、人行出入口增设铝合金玻璃雨棚等6项施工。

4月2日,津云记者来到该开发公司,希望就汇景园二期规划、建设、整改等问题进行了解,但工作人员说,公司领导不在。

随后该工作人员将记者问题进行记录,表示会进行回复。但截至记者发稿前,未接到该公司的任何回应。

区住建委:详细了解后回复

如此质量为何能够通过交房验收?随后,记者联系了武清区住建委,住建委工作人员详细记录后表示,会详细了解情况进行回复。

截至发稿前,记者尚未接到区住建委对该小区相关问题的回复。

(津云新闻记者 鲍燕)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