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高校国旗护卫队联盟开展缅怀先烈纪念活动:青春心向党 清明祭英烈

青山埋忠骨,清明思故人。4月3日清晨,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发起、天津市各高校国旗护卫队参加的“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联合纪念活动在天津市烈士陵园举行。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手英姿飒爽,正步铿锵,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托举国旗庄严入场,在场全体师生肃立,迎国旗,唱国歌。国歌唱毕,方阵前的6个大型花篮被12名国护队员稳稳抬起,他们缓步走向巍然耸立的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全场脱帽默哀三分钟。

默哀结束,中国民航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宣读吊唁稿,表达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敬仰和思念,全体师生在主持人领誓下庄严宣誓。随后,在场人员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缅怀是为了坚守,铭记是为了继承。我们连续8年发起“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清明祭英烈活动,是希望通过仪式纪念的形式,在每一位青年学子心里撒下爱国主义的种子,让大家坚守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活动发起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指导教师张久诗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