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袁心玥加盟!天津女排再增新“高度”战全运

3月31日,在3月的最后一天,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津进行了全运会预选赛前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而在训练课上,一个久违的身影出现在视野中。中国女排主力副攻、中国女排第一高度袁心玥确定加盟天津女排,她将和球队一同征战即将到来的全运会预选赛以及未来的全运会正赛。

在上赛季排超联赛开始前,由于八一女排解散,有关八一队成员的安置问题就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众多原八一女排球员都找到了新东家,高意和欧阳茜茜还曾代表上海队征战排超联赛,但国手袁心玥却未在联赛中露面。袁心玥上一次出现在正式比赛中还要追溯到2020年1月的排超7-8名排位赛中,随后袁心玥错过了全锦赛、2020-2021赛季排超联赛,至今已经有近15个月的时间未能征战赛场。

袁心玥身高2.01米,扣球高度3.17米,作为我国女排第一高度,袁心玥定点拦网能力很强,在起跳时机方面预判较准,进攻端技术也十分全面。此外,袁心玥的跳飘式发球是其得分点之一,由于占据身高优势,袁心玥击球点很高,球速极快落点极深使得对方球员不易判断落球点。

荣誉方面,1996年底出生的袁心玥虽然年纪轻轻但已经奖杯无数。2015年和2019年袁心玥随队两次收获女排世界杯冠军,2016年则将里约奥运会冠军收入囊中。近几年袁心玥进步飞速,成长为东京奥运备战周期的核心成员之一。

这并不是袁心玥与天津女排的第一次牵手,2019年底的世俱杯中,袁心玥就曾临时加盟天津女排与球队共同征战世俱杯并贡献多次惊艳的表现。袁心玥加盟后,加上姚迪、李盈莹与王媛媛,天津女排共有四位国手共同征战全运会预选赛,阵容堪称豪华。

与其他国手相同,袁心玥参加了国家队今年两次封训,中国女排在今年5月还将兵发意大利征战世联赛。袁心玥此次加盟不仅能让天津女排增加网口高度和整体攻防实力,自己也可在世联赛开始前拥有征战赛场的机会。阔别赛场近15个月的袁心玥早已摩拳擦掌,等待在全运会预赛中一展实力。(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