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各街镇多措并举保障疫苗接种有序推进

连日来,滨海新区各街镇大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多措并举引导辖区居民、商户积极接种疫苗,接种登记和实地接种工作成效显著。

为接种疫苗的商户

张贴“安全标识”

记者了解到,在新北街“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主题宣传活动上,街道向已经接种疫苗的商户颁发安心商户标识。“健镇诊所”是新北街第一家贴上全员接种新冠疫苗标识的商户。领到安心商户标识的当天,诊所负责人就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将安心商户标识张贴在了诊所门口比较显眼的位置。“我们诊所每天接触很多病人,接种疫苗保护的是自己,更是保护来我们这儿的每一位患者。”店长刘健镇说。当天一起领到安心商户标识的,还有经营餐饮店的夏先生。他告诉记者,自从上个月接到疫苗接种宣传通知后,他和店里的四个员工就第一时间接种了疫苗。“接种疫苗以后我们自己也安心了,如今街道还给颁发了安心商户标识,来店里吃饭的顾客看到我们的标识也都直夸我们靠谱,来店里消费的顾客也比之前多了。“夏先生说。

新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除了给店铺张贴的“放心绿标”,新北街还制作了给个人的“我已接种疫苗,向您提供放心服务”的“安全红标”,给经营单位和个人颁发、张贴安全标识,一方面是为号召、带动更多的商户、居民群体主动接种疫苗,另一方面,经营单位作为人员密集、流动量大的场所,经营人员尽早接种疫苗也是对辖区居民顾客的一种保障。

上下齐心

念好“三字诀”

为保证疫苗接种有序开展,寨上街道的“三字诀”既是硬核举措也是暖心招法。念好“硬字诀”,工委负总责、书记亲自抓,以党建引领疫苗接种工作加快实施。各级党组织硬起“铁肩膀”,扛起“硬指标”,为加快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念好“暖字诀”,疫苗登记和接种工作事关民生福祉,街机关党员干部100余人,随同包保领导下沉社区一线,他们把春一般的“温暖”全部奉献给了群众,电话问询温声细语,讲清政策温暖如春、答疑解惑温情如水,为群众提供了一个个“温暖”套餐,为进一步扩大接种登记范围,切实形成免疫屏障,做出了卓越贡献。念好“实字诀”,在这场与时间赛跑、全民共同参与、加速构筑免疫“长城”的“大会战”中,街道社区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挥精神文明建设主力军作用,主动作为、甘于奉献,广泛开展主题宣传和疫苗科普宣讲。上至80多岁的退休老党员,下至未成年人,近3000名志愿者参与到“助力疫苗接种、志愿者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中来,全面开展疫苗接种宣传。

街道网络爱好者自发成立“微为(WEI)”网络志愿者联盟,联合9家自媒体账号,主动与官微账号积极互动,矩阵式扩散疫苗接种工作宣传。网络志愿者联盟还发起网络公益直播,并发挥网络特长,身披“红马甲”来到一线,帮助社区做好手机端录入工作,加快了疫苗接种登记工作速度,不断释放奉献社会、服务大众的强大正能量。

企业志愿者

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为协助杭州道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统计工作顺利有序开展,3月26日至29日,天津市德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北海明珠)、江盛源建设有限公司、天津世唐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开发区万业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天津森一集团等多家商会企业,派出100余名志愿者协助街道开展疫苗接种摸排工作。在此次志愿行动中,国能销售集团天津分公司以及天津银行杭州道支行也分别派出多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志愿者们在电话摸排、信息录入和企业走访工作中,耐心地为每一位居民讲解疫苗接种政策和相关知识,录入与核查同步推进。对一些电话打不通、信息采集不全的商户,志愿者们冒着大风扬沙的恶劣天气实地走访,上门摸排信息,查漏补缺,指导商户进行扫码登记,高效高质地完成了摸排和录入信息工作,充分展现了优质的服务态度、精准细致的工作作风和担当尽责、迎难而上的优良品质。(津云新媒体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