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红心向党 致敬英雄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全面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辉煌的奋斗历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英雄先烈,3月30日,和平区昆明教育集团组织开展“红心向党,致敬英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在三毛艺术学校合唱的经典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昆明路小学学生表演的情景朗诵《可爱的中国》及关工委赵爷爷讲述的方志敏同志的英雄故事让在场师生深刻感受到英雄先烈们为党牺牲的崇高信仰。四平东道小学的课本剧表演《红色儿童团》以穿越的表现形式,表现了儿童团的孩子们舍身保护少先队员的故事。随后,昆明路小学教师代表献上的《长征诗词》将朗诵、绘画、书法展示融为一体,昆鹏小学的学生带来的朗诵《百年礼赞 童心向党》抒发了少年儿童的爱党心声。此次活动中,家长代表还以一封家书的形式寄语全体学生,鼓励他们为祖国立志向、筑梦想,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祖国栋梁。活动在全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学生们在参加活动后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用生动的形式再现了党的重要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深受感动与鼓舞。今后一定要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争做共产主义的合格接班人。

昆明教育集团的全体教师表示,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精心谋划各种主题鲜明的党史教育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学生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斗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学生的智慧,砥砺优良的品格。(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