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李铁:满意归化球员 40强赛球队会有全新的风貌

 正在上海集训的中国男足国家队本期集训已经接近尾声,球队主帅李铁在接受央视《足球之夜》节目专访时表示,目前国家队状态很好,对即将到来的40强赛很有信心,归化球员也都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李铁非常满意。李铁认为,他执教以来国足最大的变化就是,球员踢球的想法以及求胜的欲望,有了明显变化。

一天三练锻炼意志品质

首先,李铁谈到了国家队的建设问题,而这个问题最关键的一环,就是球队队长的作用:“到今天为止,我们球队有三名队长,蒿俊闵、于大宝和吴曦,他们做得都非常好,对于自己的要求非常非常严格,我希望他们能够起到队长作用,在球场上更需要队长站出来,尤其是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

此外,李铁还希望通过一天三练的高强度训练安排,磨炼队员的意志品质:“刚开始我就给他们安排了一天三练,其实从训练安排,完全可以通过一天两练也能达到效果,但是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他们能够锻炼意志品质和克服困难,这些球员很多十几年都没有经历过一天三练,现在很多人来国家队就知道,李铁的国家队跟之前不一样,跟俱乐部肯定不一样,我们的要求肯定是高于他们平时训练的。”

吴曦体脂率仅8.1%

中国球员给人的印象历来不自律,但如今这批国脚球员不论是饮食还是训练,都保持着良好的习惯。据李铁介绍,国家队球员的体脂含量大部分都在8%至9%之间,最好的吴曦在8.1%,“他们做得都很棒,这些不是说说就行的,是要靠几个月、一两年的积累,不能吃猪肉,不能吃增加体脂含量的东西,要变得自己很健康,因为他们是国家队的,对于自己的要求就必然在那里。”

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对自己严格要求是必须的,尤其是国家队的成员:“球队要想取得好的成绩,首先是团结,如果想团结,更重要的是纪律。我对球队纪律要求非常严格,一些球员可能在场下迟到啊,喝酒啊,做一些调皮捣蛋的事情。在场上说能把球踢好是骗人的,场上场下是一样的,只有场下更自律,饮食更注意才行。”

团队没有忘记武磊

李铁执教的国家队目前共进行了六期集训,但人员始终未能齐整也在困扰着李铁:“到今天为止,比较遗憾的是,还没有一次集训让所有我想要的球员都能来,更不能说打一场比赛了。包括武磊还在西班牙,一年多没跟大家在一起,只能让领队通过微信群拉他进来,让他觉得我们团队没有忘记他。”

根据计划,国家队将于北京时间5月20日进行再一次集中,做40强赛的最后备战,李铁希望那时候所有球员都能够健康地来到球队:“通过比赛让大家慢慢产生默契,像这次集训费南多和蒋光太都受伤,我不是发牢骚,只是我们经常会面临伤病,所以我必须让所有的球员都准备好,必须让每个位置都有3至4名球员。”

对归化球员相当满意

目前,国家队已有蒋光太、李可、费南多、阿兰、艾克森五名归化球员,对于这些球员,李铁表示相当满意:“这些球员到了国家队后,我会让翻译给每个人准备一张纸,包括我们国脚的名字和照片,还有外号,让彼此都互相熟悉。蒋光太、艾克森,包括阿兰和李可,每个来的球员都会跟我说,教练,我归化的目的就是为了在中国国家队证明自己,我说太好了,我真的非常高兴。”

我们不止有4-4-2一种阵型

“我是一个比较务实的球员,喜欢有很多的战术灵活性,我带的球队无论华夏、武汉,还是在国家队,也许在未来我们都可以尝试很多变化。我们现在已经踢了很多种阵型,这取决于我们球员的质量和能量,也取决于我们的对手,我还是可以接受多种变化的,我希望我们的球员也能够接受,而不是只会踢442,希望球员可以接受更多足球知识。”李铁介绍道。在前任里皮、高洪波时代,国足始终贯彻4-3-3的阵型打法,而此次在上海集训,李铁主要尝试了4-4-2的阵型,但他并没有将这个阵型作为球队的唯一战术,而是希望在面对不同对手时,球队能够有不同的应变策略。

44岁的李铁即将迎来国家队比赛首秀,他对国家队能够展现出来的风貌深信不疑:“经过一年多时间,我相信到了40强赛,我们可能会在某些位置配合不能达到我的要求,因为他们合练时间太少了,但我相信球员们的踢球想法和欲望已经有了一些改变。”(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