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天津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地毯式”排查危化品安全隐患

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防范和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确保本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即日起至4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对涉及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使用、运输、废弃处置等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

据了解,在本次整治行动中,各区、各部门将摸清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单位基本情况并建立台账,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危险化学品储存、油气输送管道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等情况,形成问题隐患清单和制度落实清单,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到位。

交通运输部门重点检查危险品运输企业驾驶员、押运员持证上岗情况,强化托运、承运、装卸、车辆运行等危险货物运输全链条安全监管,加大对未经批准运载危险化学品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港口危险化学品运输监管,严肃查处夹带、谎报、瞒报、匿报危险货物的违法企业,依法严惩危险货物非法运输行为。公安部门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是否按规定线路行驶,加大路面警力投入,在重点国省道、进京通道、出入市主通道、快速路以及城市主干道设置治理点位,从严查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涉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剧毒品单位的监督管理,重点检查销售品种、数量以及流向信息。

此外,公安、教育、科技、卫生健康等部门加强对学校、科研院所、医院等场所危险化学品使用储存安全的管理,强化对危险化学品使用储存单位的检查,对货品种类、数量、仓储条件、救援预案等实行动态化清单化管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