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将不断加强中小学体育美育教育教学 中考拟逐步加大体育成绩分值

近日,市教委发布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若干措施的征求意见稿,明确本市中小学将不断加强体育、美育教育教学,逐步加大中考体育考试成绩的分值,探索将艺术类科目纳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计分科目。

体育方面,本市鼓励基础教育阶段学校每天开设1节体育课。学前教育阶段开展适合幼儿身心特点的游戏活动。义务教育阶段体育课程帮助学生掌握1至2项运动技能,增加田径、体操、武术、球类等运动项目的基本技术动作。高中阶段帮助学生掌握1至2项运动专长,选编球类运动、田径类运动、体操类运动、水上或冰雪类运动、武术与民族民间传统体育类运动和新兴体育类运动。全面落实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制度,逐步加大体育考试成绩在中考成绩中的分值。积极推进高校在招生测试中增设体育项目。高等教育阶段学校要将体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学生体质健康达标、修满体育学分方可毕业。

美育方面,本市把学习艺术类课程和参与学校艺术实践活动情况,纳入中小学生学业要求。探索将艺术类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和中考改革试点,依据课程标准确定考试内容,纳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计分科目。全市所有小学、初中达到每12个班级配备音乐、美术专用教室1间以上,每间音乐专用教室面积不小于96平方米、美术专用教室面积不小于90平方米。学前教育阶段注重游戏体验,开展适合幼儿身心特点的艺术游戏活动。义务教育阶段注重学习实践,丰富艺术课程内容,开好音乐、美术、书法课程,逐步开设舞蹈、戏剧、影视等艺术课程。高中阶段注重欣赏提升,开设多样化艺术课程,增加艺术课程可选择性。职业教育注重强化实践,将艺术课程与专业课程有机结合,开设体现职业教育特点的拓展性艺术课程。高等教育阶段注重培育创新能力,开设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和艺术经典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公共艺术课程。(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