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河东区今年将实施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3月22日,河东区区长周波做客“办实事 开新局——2021区长访谈”节目,针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程切实解决居民提出的问题。

河东区嘉华园是1999年入住的老小区,居民王瑞霞反映,目前小区路面坑坑洼洼,居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小区里曾就有老人因路面不平摔倒受伤。小区居民迫切希望能够对道路进行维修。“小区排水管道老化,下雨会导致积水、滋生蚊虫。污水管道经常堵塞,污水外溢异味刺鼻,居民盼望有关部门能够帮助解决。”王瑞霞说,“老旧小区居民特别期盼增加适合老年人休闲娱乐的活动中心,更盼望小区能提供就餐服务。”

周波表示,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十四五”时期,围绕“金创河东·津韵家园”功能定位和加快建设城市更新实践区的目标,河东区将实施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分三期对91个片区766幢,共计431万余平方米的旧楼区进行改造。2021年,计划完成45个小区、约180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包括基础类、完善类和提升类3大类12项改造内容。

周波回复居民:“嘉华园现已纳入了河东区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从2020年11月开工以来,改造工程针对居民的需求,对该小区道路破损、排水管道堵塞、私家车停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调研、合理设计,目前该小区的改造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力争2021年5月30日完工。”

针对小区居民的需求,已安排所属街道在小区选址,配建小区居民活动室,来满足居民日常的娱乐活动需求。“此次改造的重点也是在补齐小区配套设施功能。日间照料中心也是此次改造的重点项目,我们将以小区切实需求为前提,建设适合小区需要的日间照料中心,以满足小区老年居民的需求。”周波说。(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