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第五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中国聋协天津站启动

为助力2022北京冬残奥会,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号召与指导下,3月21日下午,由中国聋人协会主办,天津市聋人协会、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中国聋协天津站首站活动,于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滑冰馆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40名听障人士,在专业场馆中由专业教练带领,共同体验冰上运动的乐趣。

按照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通知要求,第五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以“助力冬残奥、健康进小康”为主题,基层残疾人机构或残疾人组织根据各自情况因地制宜展开富有特色的冬残奥体验活动。在此要求下,中国聋人协会共计划进行广州、上海、北京、天津、深圳五个分站活动,天津站则是本届冰雪运动季中国聋协举办的第四站活动。

据天津市聋人协会主席陈华铭介绍,由于冰雪运动有一定的危险性,受伤风险高,听障人士参加冰雪运动更具困难。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天津市聋人协会将参加天津站活动的共计100名听障人士分为三批参加体验,3月21日活动当天仅安排40人参与,剩余体验者将再分成两批参与,这样可以降低场地人员密度,同时每次活动均配备专业教练进行指导帮助,最大程度保障天津站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参与本次活动的40名听障人士,既有来自天津聋人学校的学生,又有设计师、企业主等社会各行各业的人士。为能够让参与者更好的了解冬残奥,感受冰雪运动乐趣,天津市聋人协会为活动安排了丰富内容,包括奥运知识普及、滑冰基本知识讲解、滑冰装备知识讲解、学习滑冰基本动作、组织冰上游戏互动环节等内容。在教练的指导下,参与活动听障人士相互帮助,有效掌握了滑冰技巧,尤其在充满乐趣的游戏环节,滑冰馆内更是欢笑声不断。

王枫是一名私营企业主,虽然平时很少有机会亲自参加冰上运动,但在电视中经常看到短道速滑比赛运动员的风采,恰巧近日有闲暇时间,所以本次活动他特地带上家人来到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滑冰馆进行了体验。在手语翻译的帮助下,王枫表示,能在这么专业的场地学习滑冰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平日残疾人亲自参与冰雪运动的机会有限 ,因此也非常感谢中国聋人协会、天津市聋人协会能组织这样的好活动。自己和家人也会更加关注残疾人冰雪运动,关注北京冬残奥会,更多参与到冰雪运动中。

赵琳娜是中国聋人协会的工作人员,作为本次冰雪运动季活动的项目主管,她从北京赶到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滑冰馆,与所有人一起分享体验了冰上运动的快乐。活动结束后她向记者表示,冰雪运动季已经开展到第五届,有越来越多的听障朋友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到专业场馆体验,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而在很多冰雪资源不是特别丰富的地区,听障朋友们接触冰雪活动的机会不是很多,中国聋协也致力于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更多听障朋友有机会更好的体验冰雪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听障人士能爱上冰雪活动,并带动身边的伙伴参与进来,强健自己的体魄。与此同时,在帮助广大听障人士了解关心冰雪运动的同时,这样的活动也是他们体验多彩生活的机会,帮助他们享受更多的欢乐。(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