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准乘人数降低 检测标志过期

市民董先生向《政民零距离》栏目反映,我是和平区唐山道金宝公寓B座的居民,我们这栋楼的电梯大约从一年前,由原来的准乘1000多千克降为准乘200多千克,一趟只能乘三至四人,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另外,电梯上张贴的特种设备使用标志显示的下次检测日期为2019年3月,居民们担心乘梯安全。

3月16日13时左右,记者来到和平区唐山道金宝公寓小区,看到该小区一共有B座和C座两栋楼,B座共14层、C座共7层,两栋楼均设有一部电梯。记者乘坐这两部电梯发现,轿厢内张贴的特种设备使用标志上,下次检测日期一项均显示“2019年3月”,检测时间已经逾期。在B座一楼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部电梯现在日常一趟只能准乘三至四人,人多了电梯就会发出警报,早晚高峰时特别不方便。

14时许,记者来到负责该辖区的和平区小白楼街大同道社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说,该小区为商品房小区,由于一些历史原因,小区没有大维基金,现由区住建委物业科进行申报更换电梯的工作。将电梯准乘人数降低,也是出于安全考虑。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和平区哈密道的和平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将问题反映给了物业科工作人员。两个小时后,物业科负责人回复记者说,金宝公寓小区由于没有大维基金,他们已经协助申请更换电梯资金,正在走审批程序。现阶段,他们会和街道办事处一起督促该小区物业公司做好电梯的维保工作,确保居民使用电梯安全。(津云新闻编辑 李易聪)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