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津成首座“排球之城” 营造浓郁城市排球氛围

3月19日下午,天津市建设“排球之城”启动仪式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体育局主办、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排球运动协会、天津渤海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排球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国家体育总局、市政府、市教委、市体育局、各区人民政府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及社会各界代表致辞。天津市胸科医院与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签署“十四五”规划期间天津排球运动队保障合作协议、天津渤海银行女子排球俱乐部与意大利UYBA布斯托阿西齐奥女排俱乐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向天津渤海银行女子排球俱乐部、天津食品集团男子排球俱乐部赠送运动队专属大巴车。领导和嘉宾向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体育中心、天津体育学院、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天津市岳阳道小学、天津经济开发区第一中学等单位颁发了天津市排球运动发展突出贡献奖、天津市青少年排球运动发展突出贡献奖。

“排球之城”启动仪式充满创意,7位嘉宾集体上手向台下发出手中的排球,同时现场空爆球集体升空,寓意着目标远大,线路清晰,排球之城,由此开启。紧接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队员接住空中的排球,跑步进入表演方阵,集体带来“百人垫球”主题表演。最后,天津梅花排球时装秀和mvp新款排球发布秀将活动推向高潮。

李克敏对津云记者表示,天津具有悠久的排球历史,排球之城的建立可以让更多的市民通过排球锻炼身体、凝聚城市文化。同时李克敏表示天津女排的优异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正是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天津营造了浓厚的排球地方氛围。

排球之城的建立对于天津专业队和业余排球爱好者都将起到“双赢”的作用,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认为排球之城建立后,能够促进天津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双重发展。不仅能起到全民健身的带动作用,还能增加天津排球人口,丰富排球人才储备。同时王宝泉表示排球之城的建立对于专业队来说也是一种压力,“我们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打好比赛,用出色的成绩回馈全市人民的支持。”

作为我国首个建立排球之城的城市,天津未来的排球发展也备受关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表示,排球之城的建立使得排球工作者们感到振奋。“未来将会给予天津排球更多的关注,希望天津排球能够继续可持续发展,女排保持国内领先地位,男排更进一步。”李全强说。(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