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年近40重回瑞典国家队战世预赛 伊布续写新纪录

当地时间3月16日晚,瑞典国家队公布的名单当中,伊布拉西莫维奇的名字赫然在列,即将参加本月即将进行的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的比赛,也是他时隔5年再度回归国家队。今年10月,伊布就将年满40周岁,但老将在AC米兰表现出的不俗状态,也成为瑞典国家队主帅召回他的最直接理由,而这一次回归也使得他成为了国家队史上年龄最大的队员。而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伊布也更新了社交媒体的内容,展示出了自己的雄心壮志。

获知伊布重回国家队之后,瑞典媒体第一时间就询问了主帅安德森的安排有何种考量。安德森则非常有信心的表示:“首先,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足球运动员,是我们在瑞典最好的球员。当然,他能够回来这件事是非常有趣的。除了他在球场上能够做出的贡献之外,他还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经验,并可以将其贡献给队中的其他球员。”很显然,安德森对伊布这位“大神”级球员回到国家队的前景十分乐观。

2016年欧洲杯结束后,伊布就选择退出了国家队,虽然已很长时间没再为国出战,但至今伊布仍保持着自己的国家队进球数纪录。早在2001年,刚刚20岁的伊布就成为了瑞典国脚,自此15年的时间里,他总共代表国家队出场116次,打进了62粒进球,这一进球纪录也让他成为瑞典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根据赛程,瑞典队将在本月进行三场比赛,分别是对阵格鲁吉亚、科索沃的世预赛以及对阵爱沙尼亚的友谊赛。重新回归国家队之后,伊布也保持着刷新这一成绩的希望。

虽然已年近40岁的伊布是欧洲赛场年龄最大的球员之一,但本赛季在意甲球队AC米兰,他仍然保持着相当强大的进攻实力。迄今为止,本赛季他在各项赛事中出场21次打进16球,虽然由于一连串的伤病影响,伊布并没有像他自己希望的那样保持高频出场的效率,但这个赛季的数据也足以证明他的状态,只要他在场上,对手的后防就不得不提起十分精神。更为重要的是,伊布的性格如今仍然像年轻时那样张扬,只要是他存在的地方,场上场下就都不会缺少话题,因此,伊布的回归也势必让世预赛更有看点。

这次回归的伊布,有理由相信自己能帮助国家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在现任主帅安德森的带领下,瑞典队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杀入八强,尽管最终不敌英格兰遭淘汰,但这个成绩还是创造了近六届世界杯的最好成绩。如今安德森突然决定召回伊布,也一定有着更为周全的考量。一切顺利的话,伊布将在再战欧洲杯与世界杯两大赛事,以目前他的状态,取得进球与刷新纪录都不是问题。(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