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两会代表关注体育民生 天津体育发展让市民自豪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对体育事业的关注越来越多,体育已经逐渐成为与就业、升学、养老、医疗等热点问题同样受关注的民生问题。全民健身是关系到每一个人的,不针对任何一个人群,也不局限于任何一个团体。

很多代表委员为体育献言献策,提出了各种各样的建议。这些建议经过媒体的报道,也引起了老百姓的广泛关注和讨论。家住天津市南开区的健身爱好者韩旭告诉津云记者,“我今天看到一条建议,是全国政协委员、冬奥会首金获得者杨扬提出的,她说‘在社区、学校等公共场所,包括一些公园,都要有可以运动锻炼的地方;不同群体,无论是孩子、老人,还有残疾人朋友,都能有效使用这些场所,共享健身机会。’,这个建议让我很自豪,因为我们天津早已经实现了这一点。”

据记者了解,天津市仅仅在全民健身路径上,就已经修建了8000余处,再加上各种其他健身设备的补充,居民在任何一个地方,步行不超过15分钟,就一定可以找到健身的地方。不过,在健身设施满足需求的基础上,如何去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中的抓手作用,仍然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和精力。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的发言也引起了很多人的热议,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生如果只有分数,恐怕赢不了未来的大考。好的教育应该是培养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而天津恰逢新中考体育改革的关键时期,今年初三应届学生还是采用老的体育考试办法,满分30分。而从明年开始,体育中考的满分就将变为40分,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四个项目必须选择其一成为备受学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

为此,天津市南开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日前举行了体育中考的视频直播讲座,邀请天津体育学院体质监测与运动处方研究中心主任、学生体质与身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谭思洁教授,天津女排名宿李娟和南开区教师发展中心中学体育教研员赵希波等权威专家为家长答疑解惑,全市13000多名学生家长收看了直播,专家们的观点很明确,中考体育是为了督促孩子们进行身体锻炼,身体锻炼好了,不仅对学习成绩的提升有帮助,而且可以让孩子在今后的人生中养成终身运动的习惯,享受健康的生活。天津绿水园青少年羽毛球俱乐部的教练刘铮表示,体育是能让青少年终身受用的,现在大部分家长都不会根据中考项目来选择让孩子锻炼的项目,羽毛球能有这么多孩子喜欢,家长们也是希望他们能够通过羽毛球得到全面的身体发展,而不是应对考试。

体育产业的发展也受到代表委员们的广泛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副主席杨树安认为,体育的长产业链特征,在扩大内需方面具有得天独厚优势。杨扬也认为:“体育国货(受到认可),也在某种程度上提升了国家自豪感,同时为中国经济贡献了力量。”对此,天津的体育企业也深有体会。天津仲亚体育负责人王静告诉记者,作为全国最大的气排球装备生产商,他们的很多产品在质量上都不输于日本的同类产品,虽然他们不是国际排联的合作伙伴,但是他们是中国排协大众排球的官方供应商。也正是因为官方组织对国产品牌的认可,才让他们有了发展良机。目前,在气排球项目上,国货已经全面取代日本同类产品,成为中国气排球爱好者的首选。(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