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民政部门解答市民关心的清明节祭扫问题:高峰日祭扫 公众号可预约

记者从市民政局殡葬事业管理处了解到,近日,该处收到许多市民咨询关于今年清明节期间祭扫预约、服务时间、骨灰续存、网上祭扫以及代祭代扫等问题的咨询,针对市民的疑问,市民政局殡葬事业管理处给予逐一解答。

关于预约时间和预约方式

市属殡葬服务单位对3月27日、28日,4月3日、4日、5日祭扫高峰日采取预约限流祭扫方式,其他时间无需预约,3月20日9时开放预约。市属殡葬单位将根据祭扫人流实际情况采取祭扫人员限流措施,祭扫群众可分批次进入,预约者优先。

前往市第一、第二、第三殡仪馆、市殡仪墓地事务服务中心(天津寝园、天津憩园)祭扫的市民,可通过关注并登录“天津市殡仪服务”微信公众号或拨打各单位电话进行预约。其他区属殡葬服务单位,根据本区实际确定祭扫工作安排,市民可通过“天津市殡仪服务”微信公众号查询各区区属殡仪馆、经营性公墓咨询电话,询问有关祭扫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预约途径等信息。

关于祭扫服务时间

目前市属殡葬服务单位(市第一殡仪馆、第二殡仪馆、第三殡仪馆、市殡仪墓地事务服务中心<天津寝园、天津憩园>)已全部正常开放,日常服务时间为8时至14时。清明服务接待日为3月20日至4月11日,其中周六日、清明假期服务时间为7时至16时30分,其他日期服务时间为7时30分至16时。

祭扫高峰日为3月20日、21日、27日、28日,4月3日、4日、5日、10日、11日,高峰时间段为上午,祭扫表达心意,并无时段区分,建议市民错峰错时祭扫。同时提醒市民,前往骨灰寄存区域祭扫的家属,务必携带好骨灰安放证。

关于骨灰续存问题

市第一殡仪馆、市第三殡仪馆、市殡仪墓地事务服务中心(天津寝园)可网上办理。市民可通过津心办App、“天津市殡仪服务”微信公众号办理骨灰寄存缴费,根据提示操作即可。

实地办理的市民,可到市第一殡仪馆、市第二殡仪馆、市第三殡仪馆、市殡仪墓地事务服务中心(天津寝园)实地办理骨灰续存业务,必须携带骨灰安放证。

关于受家属委托代祭代扫服务

需要代祭的申请人可拨打服务电话进行预约报名,承办单位采取擦拭骨灰安放设施、敬献鲜花、诵读追思词、鞠躬行礼等形式进行祭奠,并将拍摄照片或录制视频,提供给申请人。

报名方式:市第一殡仪馆:17512241448(24小时);市第二殡仪馆:24373038(24小时);市第三殡仪馆:87980436(8时至14时)、87980569(14时至转天8时)。

需要代扫的申请人可拨打服务电话进行预约报名,承办单位采取擦拭逝者墓碑、代为采购祭奠物品、敬献鲜花、诵读追思词、鞠躬行礼等形式进行祭奠,并将拍摄照片或录制视频,提供给申请人。

报名方式:市殡仪墓地事务服务中心(天津憩园)26912551(8时至16时);市殡仪墓地事务服务中心(天津寝园)28580661(8时至16时)。(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