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静海消防救援支队持续推进优化消防执法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近期,静海区新引进一批高质量投资项目,签约30余家重点企业, 招商引资44亿元,为进一步深化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营造良好消防执法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投产开工,静海支队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优化消防执法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推动执法责任落实。

强化组织领导 科学安排部署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支队成立以主官为组长的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印发《规范行政许可和处罚行为优化消防执法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科学制定工作计划推进表,确保专项行动推进有力、有序、有成效。

成立行动专班 集中力量攻坚

支队抽调防火技术骨干组建专项行动小组,成立消防行政许可案件、消防行政处罚与执法档案案件、服务企业与全面优化行政审批服务、罚没款账户清点四个工作专班,制定专班工作实体运行实施方案,每周调度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

开展集中培训 提升工作质效

为保障自查复核工作质量,支队对档案管理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对行政许可业务材料受理、内部审批程序、办事时限,行政处罚执法程序、法律运用、自由裁量等内容开展培训讲解,重点对执法中断问题和催告、提请法院强制执行等程序进行普及规范,有效提升自查复核实效。

积极组织复核 确保整治成效

支队派出专项行动工作组实地开展案卷复核,针对排查出的案件问题,分门别类就整改措施及整改方法进行讲解,对执法问题提出处理意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支队共核查案卷548个,发现问题并整改问题169处。

完善窗口服务 提升服务质量

支队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收件回执制、办事公开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定期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仪容风貌、服务用语、服务行为、窗口管理等培训;与政务中心实行信息互通机制,每周核查政务中心异常信息报告,随机抽查消防窗口受理项目;通过调阅视频监控、查阅窗口台账、电话暗访等形式,对窗口人员便民利民措施、工作态度、一次性告知、窗口业务及窗口廉洁纪律等情况进行督察,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