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本市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再升级 40个工作日全流程办结

主持人:近日,《天津市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若干举措》由市政府正式印发。本市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断精简审批环节,将一般社会投资项目从获得土地到开工的审批时限,进一步压缩到40个工作日以内,在全国各省市同类审批项目服务中居于前列。来听记者肖荻的报道:

2分46 建设项目审批提速40个工作日

据了解,建设项目从获取土地到开工建设,需要规划、测量、施工图审查、水电气热报装等审批环节,涉及住建委、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改委、政务服务办等多部门。在过去,审批周期需要300多个工作日。本市结合社会投资项目的实际需求,探索项目分级审批方式,对标世界银行的评价标准,在去年将这一时限缩短到了63.5天、相当于45个工作日。市住建委政务服务处处长徐禄说,在此基础上,本市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将时限压缩到40个工作日以内,同时还扩大了低风险建设项目的适用范围:

【录音:一般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从项目备案到完成施工许可证,审批时间由当前的平均用时63.5天压缩到40个工作日以内。从审理事项上,我们推行了告知承诺审批,本轮改革加大了适用范围,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由原来的5000平米扩大到1万平米。】

在压缩审批环节的同时,本市多部门建立统一的信息数据平台、审批管理体系,实现多部门的信息共享共用,并联审批。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政务服务处干部李瑞说:

【录音:我市目前已建成市区两级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并专门设置综合服务窗口,部门间通过信息共享、内部流转、同步审批,企业一次性办理多个事项;申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可在线提交电子材料,受理审核,企业自行下载打印使用。

位于东丽区的方达轩有限公司是一家汽车配件生产企业,随着产业升级,企业需要在东丽开发区新建两座8000平米的设施厂房。企业总经理刘广春说:按照新的工程项目审批政策,企业可以进一步压缩厂房的建成投用周期,降低前期投入成本。

【录音:新的政策我们也测算了一下,仅图审环节就大概节约两周的时间,给我们带来近10万元的产值收益,也能为我们减少一些贷款方面的资金压力。资金提前可以收回来,可以周转。】

下一步,本市建设相关部门还将结合企业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主任蔡云鹏说:

【录音:以往企业是按项目一项一项去做,现在我们提前把一个区域的评估都做好了,他来只要共享成果即可,这也是大大地便利了项目的尽快落地,尽快建设,尽快投达产。真正的让企业感受到天津具有全国最优的营商环境,安心的在这里投资置业、发展。】(记者肖荻)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