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顶住压力克劲旅山西 天津男篮赢得第三阶段首胜

领先,被追平,被反超;追平,反超,压制对手直至最后一刻。在依然阵容不整的情况下,天津先行者男篮7日晚拼尽全力,以103:98力克强力外援富兰克林领衔的山西队。

史仪6日意外抻到腰,7日上午的训练和晚上比赛,他均未出现在现场。腿伤恢复情况良好的谷泽浴已于6日晚抵达赛区,并于7日上午与球队会合,出现在12人出场阵容中。这也是他自1月7日受伤后,首次回归大名单。原以为能复出首秀,却未能迎来登场时间。据悉,昨晚从杭州萧山机场来诸暨赛区的高速路上,由于雨天路滑,谷泽浴所乘坐的组委会专车遭遇追尾事故。虽然人无大碍,但是在车体冲撞的惯性中,他的后背和颈部受到了一定的伤害。出于对他健康的考虑,教练组决定暂时不安排他出战。

这样一来,此番天津队仍以第二阶段原班人马迎战山西队,这是继2月4日之后双方再度交手,当时天津队最后时刻关键球处理不当惜败于对手。此番山西队强力外援富兰克林回归,加上第三阶段已经取得两连胜,势头正盛。就在外界以为这将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时,天津队凭借良好的手感,开局以27:23力压对手。第二节对富兰克林和原帅的防守出现问题,天津队以56:57结束上半场。

中场休息时,主教练刘铁强调:“防守心存侥幸,不够坚决,对方7个三分球都是我们漏人。下半场还是要抓外线,拼起来就看谁能顶住。平复心情,进攻减少失误。”天津队展开攻势,第三节单节以28:20领先。在山西队双外援轮番上阵、一度反超比分的情况下,天津队咬牙顶到最后,以103:98力克对手。本场比赛,天津队5人得分上双,孟子凯24分2篮板4助攻,时德帅17分8篮板5助攻,林庭谦17分3篮板4助攻,特罗特三世15分6篮板4助攻,金鑫10分10篮板2助攻。山西队强力外援富兰克林仅得到24分。山西队31次罚篮拿到26分。

更衣室里,刘铁与队员们击掌庆祝,“队员今天坚定不移地贯彻了准备会的战术意图,特别是下半场防守端非常出色,增加了对方的急躁情绪。成长的过程需要不断爬坡迈坎,就像今天他们做到敢赢了。特别是在比分胶着时,队员们咬住了,做得非常出色。虽然队伍目前处于困难时期,但我们全体人员从来没有放弃,从教练组到队员再到工作人员,一直都在努力拼搏。今天我们奉献了精彩的比赛,我为队员们感到骄傲。”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