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铁道附近放风筝 断线挂上接触网 工作人员及时取下避免事故 放风筝人被依法处罚

一男子带孩子到铁道旁放风筝时线断了,断线的风筝缠在铁路接触网上,险些影响列车正常运行,后被天津铁路警方罚款1000元。

记者从天津铁路公安处了解到,近日,家住火车站附近的男子陈某带着孩子在火车站广场上放风筝,因风筝线断了,风筝顺着西北风往火车站里扎,一会儿就没影儿了。陈某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赶紧领着孩子往候车室跑,想进站把风筝找回来。刚到车站进站口就被防疫人员拦下。此时,恰好天津铁路公安处玉田站派出所民警经过,陈某赶紧求援,请求民警到车站帮忙找风筝。民警赶到站台上,发现风筝挂在接触网上,遂联系站长和接触网工区职工采取区间断电措施。最终,众人在列车通过后把风筝摘了下来,避免了一起安全事故。虽然陈某主动向民警承认错误,但铁路警方仍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处罚。

办案民警介绍,铁路接触网带有27.5KV的高压电,在电气化铁路附近放风筝极有可能造成触电事故。同时,高速运行的列车会产生强大的空气吸力,即便风筝不断线,在铁路沿线放风筝也极容易被吸进线路,缠绕接触网可引发线路短路,不仅会引发列车晚点,甚至还可能引起重大事故,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对违反上述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造成财产损失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